xinde

邯郸:王永朝执事荣晋铎品


2008-11-19 11:43:41 作者:亦然 来源:信德网


武安市天主堂里一派喜人景象

    信德网讯  “晋铎只不过是领到了服务执照,有了服务的资格,至于服务质量的提高,还有赖于天主恩宠的助佑和大家祈祷的扶持。”11月18日,河北省邯郸教区王永朝执事在武安市天主堂荣晋铎品后如此表示。这位经过了18年的修道历程后终于登上天主祭台的新铎对司铎圣召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他说司铎就像饭店里的服务生一样,应该尽心尽力为顾客——天主的子民——服务,并接受顾客的监督。


王永朝执事宣读福音

    当天正是圣伯多禄及圣保禄二圣殿奉献日,而王永朝执事的圣名是伯多禄,选择在这个日子领受司铎圣职,也有一定的深意。


俯伏在地,完全交托

    晋铎大礼弥撒由84岁高龄的杨祥太主教主礼,教区李安平副主教和武安堂区本堂刘幸福神父襄礼,本教区及来自兄弟教区的63位神父共祭,其中有不少是王永朝执事在河北省神哲学院就读时的同班同学。新铎亲友及来自各堂区的教友2000多人共参与晋铎典礼。此前的10月18日,邯郸教区在邯郸市南门里天主堂为王永朝修士举行了晋升执事典礼。


杨祥太主教覆手


新铎王永朝(右一)登上天主的祭台

    新铎王永朝神父,圣名伯多禄,1970年出生于武安市西马项一个热心教友家庭。1990年入教区备修院修道,1994年进入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就读,1998年毕业后服务于“信德”,2001年赴菲律宾进修,获灵修学硕士学位。2008年6月回国后服务于“定汉基金”,任项目负责人。


举起救恩之杯


   

本文标题:邯郸:王永朝执事荣晋铎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