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教会礼仪与本地化”论坛在石开幕


2011-11-16 15:07:20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11年11月16日,由信德文化研究所主办,全国十大修院协办的“教会礼仪与本地化”论坛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军兴宾馆开幕。来自各地教会的礼仪学者、专家,各教区、内地十大修院负责人,各地修会代表及嘉宾80多人参加,约30位教会礼仪专家及学术界学者将在本次论坛发表论文。

开幕式现场


      在悠扬舒缓、优美动听的圣母经歌声中,论坛拉开了帷幕。


      信德文化研究所所长张士江神父在欢迎大家的同时,以该所的最新调查结果为据,从内地教会20年来对教会礼仪学人才的培育成果和教会礼仪图书出版情况两个脉络,对内地教会礼仪本地化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他希望此次论坛对当前内地教会礼仪问题的关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他呼吁两岸三地的教会及海外华人教会精诚合作,继续加强培育礼仪人才,加强本地化研究和论著出版,编纂制订适合华人教会应用的礼仪经书,共同推动中国教会礼仪的发展。

 

李树兴神父发言祝贺论坛举办


      中国天主教神哲学院常务副院长兼教务主任李树兴神父代表全国十大修院祝贺这次论坛的举办,他结合中国创建文化强国的形势,阐述了宗教这个人类最早形成的“文化软实力”在这个过程中应当起到的作用。他希望此次论坛可以作为各修院培育中的教学理念和案例,提供对修生在传教思想和方法中的培养与训练。

      在开幕式的总结讲话中,陕西延安教区主教、信德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杨晓亭主教提出了礼仪的多元化、礼仪的本地化、礼仪的牧灵化、礼仪的生活化“礼仪四化”的效用,他期望此次论坛的举办,能够对中国教会的礼仪神圣事业有很大的促进与发展,为教会礼仪的规范和施行起到积极的作用。

相聚一起共谋礼仪本地化之发展


    信德文化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河北省天主教神哲学院教务主任张文西神父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论坛为期3天。

本文标题:河北:“教会礼仪与本地化”论坛在石开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