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礼仪与感恩祭


2011-11-18 16:20:28

四川修院办公室主任  肖恩慧博士

  1、礼仪是公众的活动,为了公众的益处 人作为关系的存在,礼仪是表达团体意义的重要方式。在礼仪祈祷中,我们共聚一起面对面对天主,也面对所有人的命运,甚至动物、植物和整个宇宙。礼仪是对于天主超越存在的认可和象征。礼仪创造和谐共融,创建天主之国。礼仪对于人,不是工具,而是生活方式。

  2、感恩祭礼仪是文化的大集会 “礼仪是教会行动方向的顶峰,散发着教会所有的芳香”(Sc 10)。 参与礼仪的人是幸福的,因为包容在人类最美好的文化艺术成果中。“礼仪是敬神礼仪的举行,也指福音的宣布和爱德的实践”(CCC1070)。

  3、感恩祭礼仪是祭献 礼仪也是天主的子民参与天主的创世和救世工程。通过礼仪,基督在我们内继续救赎我们的工程。感恩祭礼仪是参与主的宴席 在礼仪中,天人直接相遇,也是人与人相遇,人和宇宙相遇,在圣神内预享完美和谐共融,充分表达天主子民的合一。

  4、感恩祭礼仪是参与主的宴席
  天主创造人是为了让人分享天主的神性,与主共聚享见天主的光荣,欢聚在天人大家庭中。共聚不只是在未来的末世,而且今天已经开始。天主造了食物滋养人的肉体,而且赏赐了圣言的血肉滋养人的心灵。

  5、感恩祭礼仪是感恩 天主的创造和天主的救恩、宇宙的承载、众人的合作共同形成弥撒圣祭。在弥撒圣祭中参与者领受恩宠也回应恩宠。 参与弥撒圣祭应该以满怀感恩、虔诚的心和态度。

本文标题:礼仪与感恩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