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天主子民对教宗辞职的看法及评论(一)


2013-02-23 08:20:00

对于教宗本笃十六世辞职的事件, 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在震惊之余有着不同的反应,但更多的是对教宗的理解、支持和赞赏。
 
乔神父(Rev. Joe Scarangella)是圣母无染原罪堂的主任司铎,听到教宗“逊位”的消息,伤感之余,他表示对教宗的钦佩与叹赏,他说:“我相信教宗此举是和天主一起分辨的结果,教宗所做得决定是对良心负责的决定。”
 
纽瓦克的总主教若望迈尔斯( John J. Myers) 说教宗的退位真实的反应着教宗对天主和教会的爱。
 
克鲁兹神父(Rev. Camilo Cruz )以轻松的口吻回馈这个事件,他说:“十年前,我们从来没有想到会有一位黑皮肤的总统,也许我们也会有一位黑皮肤的教宗出现,谁知道呢?
我们有的是来自非洲的枢机主教们。”
 
卡尔森(Carlson)说教宗的决定其实是一项革命性的决定,开了一个先例,教宗的任职不一定非到教宗的逝世。
 
莱昂内尔(Lionelli)认为教宗的决定是“需要勇气的,这说明了他老人家足够的谦卑。”
 
克鲁兹 重复教宗的话:“我们需要一位能为今天这个时代和教会的挑战负责的新教宗。斯蒂芬教授(Prof. Stephen Johnson)在宗教大学任教,他清楚的指出今天教会面临的挑战是:女性晋铎的问题,如何面对同性恋的问题以及教会应对性侵害丑闻等等,都是很棘手的问题。他说新任教宗不一定非得比现任教宗年轻,但一定要比本笃十六世勇敢。
 
新任教宗将在今年的复活节主日产生,克鲁兹说:“最重要的是让基督临在于每一个地方。”卡尔森说:“下一任教宗将是天主圣神的恩赐。”
 
有人希望出项一位来自非洲的教宗,也有人仍希望出自意大利,但无论如何,大家都知道,教宗的产生将是圣神的工作。莱昂内尔幽默的说:“这只有圣神知道,但他却没有告诉我。”所以我们只能在祈祷中等待。

本文标题: 世界天主子民对教宗辞职的看法及评论(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