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特稿:部分国家领导人向教宗致意⋯⋯


2013-02-28 09:26:55

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澳大利亚的天主教徒和他们的许多朋友对教宗本笃十六世的辞职怀有伟大的情感。教宗的宣布标志着一个历史性时刻......在他的竞选中,约瑟夫·拉青格说,他希望是主葡萄园内的一个淳朴的工人,他的辞职充分的证明了他的谦卑。”
 
加拿大 ——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发表声明说,本笃十六世在加拿大人的心中将永远有一个特殊的位置。我和我的家人和所有加拿大人一起,希望教宗本笃十六世有更好的未来。”
 

德国 ——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赞他为“是我们这个时代最显著的宗教思想家”,并提到他在不同文化之间对话中所做得的努力,总理发表了她个人的感受,她说教宗对她个人的影响将是长远的。政府新闻部斯特芬·塞伯特(Steffen Seibert)说他非常的“感动和感触,”德国人民向圣父表达最高的尊重,为教宗已经为世界做出的贡献,为天主教会所做出的贡献... 他说教宗不仅作为宗教思想家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同样作为一位好牧人,他将永远被我们怀念”。
 

爱尔兰 ——总统迈克尔希金斯(Michael D.)也衷心祝愿教宗,感谢教宗对天主教会的忠诚。恩达肯尼(Taoiseach)赞扬教宗本笃十六世有“极强的领导能力”,是教会“伟大的服务者”。
 

菲律宾 ——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Benigno Aquino III)对教宗的辞职充满着极大的遗憾。他回顾了教宗本笃十六世一直以来对菲律宾人民所怀有的美好的感情,借着许多祈祷和安慰的话,陪伴菲律宾人民走过灾难和挑战的时刻。许多事情,比如佩德罗(Calungsod)的封圣,把菲律宾的天主教信友们团结到了一起。
 

英国 ——首相戴维·卡梅伦(David Cameron)赞扬教宗本笃十六世说:“我把我最好的祝愿送给教宗本笃十六世,他总是在孜孜不倦地工作,为英国和罗马教廷的关系做出了贡献。我们会怀念教宗在2010对英国的访问,以无以言表的尊重和感情。他补充说:“他将是永远是我们的精神领袖。”
 

美国 ——总统奥巴马赞扬教宗本笃十六世说:“我和米歇尔代表在各地的美国人,表示对教宗的感激,并为教宗祈祷。米歇尔和我始终难以忘怀2009年我们和教宗的会面,我很感恩在过去四年期间,我们的合作。”
 

本文标题:特稿:部分国家领导人向教宗致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