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选举教宗会议正式揭幕,115位枢机要选出伯多禄宗徒第265位继承人


2013-03-13 09:05:24

  枢机团选举教宗的会议于3月12日下午正式揭开序幕。全体枢机遵照全体会议上的决议,于当天下午4点30分列队出发,从宗座大楼的保禄小堂游行至西斯汀圣堂,开始选举教会第266任教宗,也就是伯多禄宗徒第265位继承人。

  目前枢机团成员有207位,其中有选举教宗权的计117位,他们中又有两位因健康和个人理由无法参与选举。所以,进入西斯汀圣堂参加选举的枢机共有115位。枢机们随着诸圣祷文和伏求圣神降临的歌声进入西斯汀圣堂,入座之后,主持选举会议的雷枢机宣读宗座宪章规定的宣誓格式,然后每位枢机依次来到摆在圣堂中央的讲经台前,手按圣经宣誓:“我某某枢机承诺,保证,发誓”。
  枢机们宣誓之后,教宗的礼仪长马里尼总主教用拉丁文宣布“Extra omnes”,意思是与选举教宗会议无关的人士离开。然后西斯汀圣堂的大门关上。接着,没有选举权的格列奇枢机带领全体枢机默想。默想完毕,马里尼总主教和格列奇枢机也离开西斯汀圣堂。随后,主持选举会议的雷枢机询问各位枢机是否可以开始进行选举。如果大多数枢机认为可以,便立刻进行第一次投票。
  投票是秘密的,需要获得三分之二的票才能当选。这是说,在这次选举中,115票中需要获得77票。如果在第34次投票时仍然无法选出新教宗,便要在最后一次投票中获票最多的两位枢机中举行决选,但仍需要至少三分之二的票数才能选出新教宗,在这种情况下这两位枢机不参加投票。
  选举教宗的投票和检票,每天四次,上午两次下午两次。每位枢机在票上写出自己属意的人选,并在把票带到投票箱前,这样说:“祈求引导我的主基督作证,我的票是按照天主的意愿投给我认为应该当选的人。”点票后,按照传统,所有的票将投入生铁制造的火炉中焚烧,如果已经选出教宗,则向外面放出白烟,圣伯多禄大殿的钟也同时敲响。如果没有选出,则放黑烟。选举期间,每天大约在正午12点钟和下午7点钟以白烟或黑烟向外界宣布是否选出教宗。
  一旦选出新教宗,会议主席雷枢机便这样征求获选者:“你是否接受你依法当选成为教宗?”
  如果答复是肯定的,他再继续问:“你愿意取什么名号?”这项简短的仪式是在西斯汀圣堂举行的。之后便焚烧选票并向外面放出白烟。新教宗来到被称作“流泪室”的祭衣房穿戴上教宗的白袍和白帽后,再返回西斯汀圣堂,在那里要举行一个小型祈祷仪式,执事级、司铎级和主教级的3位首席枢机都参加。接着,投票选举的枢机们走近新当选教宗面前,按照规定的礼节表达敬意和服从。最后在“谢主曲”的歌声中结束在西斯汀圣堂选举教宗的会议。

本文标题:罗马:选举教宗会议正式揭幕,115位枢机要选出伯多禄宗徒第265位继承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