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罗马:在教宗方济各带领下﹐教会以服务为中心


2013-03-20 08:45:43

  教宗方济各3月19日举行就任典礼﹐普世教会兴高采烈地齐聚圣伯多禄广场﹐围绕在教宗身边﹐向他表达衷心的爱戴。罗马辅理主教迪托拉在现场向本梵蒂冈电台强调:「这不只是罗马人的喜乐﹐更是全世界的喜乐。大清早不到6点钟﹐来自世界各地的民众已开始陆续涌入广场﹐充分显示一个普世教会的面貌。」
  谈到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的关键词「守护」﹐尤其是守护在我们心中的边缘人时﹐迪托拉辅理主教表示:「教宗强调『守护』一词﹐明确指出守护的神学内涵。圣若瑟是耶稣的守护者﹐他不只守护了耶稣﹐也让耶稣守护他。守护他人﹐这是非常美的事﹐一如丈夫守护妻子、父亲守护儿子﹔同样地﹐也要守护弱势者﹐他们更加需要这样的关注。」
  教宗方济各在弥撒讲道中也谈到:「真正的权利就是服务。」一个穿着侍者衣服的教会。迪托拉辅理主教说:「守护不只是外表上的注意﹐而是对他人负起完全的责任﹐特别为最弱小者服务。这使我们想起玛窦福音中记载耶稣的话:『我饿了﹐你们给我吃的』﹐也使我们想起那些在困难与苦难中的人。」

本文标题:罗马:在教宗方济各带领下﹐教会以服务为中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