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宗教界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修改《宗教事务条例》


2014-10-30 15:23: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10月27日上午,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举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朱维群主持,20多位宗教界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委员们踊跃发言,并对改进和加强宗教工作提出建议。委员们会前作了认真准备,一些全国性宗教团体负责人还征集了本宗教各地的相关情况。

    委员们提出,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要依法治国,落实到宗教领域,就是要进一步推进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为此,有必要结合时代发展,进一步修订完善《宗教事务条例》。

    委员们还分别就加强基层爱国宗教团体建设、维护宗教界合法权益、打击非法宗教活动和各种歪理邪说、做好宗教方面舆论宣传工作、更好发挥宗教界正能量、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门召开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座谈会,集中反映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的意见和建议,集中反映民族宗教领域重要的社情民意,是全国政协民宗委多年来履行职责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通过向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推动解决了民族宗教界关注的一些重要问题,充分发挥了政协民主渠道作用。

    民宗委副主任马英林、王正福、王学仁、白玛、传印、任法融、华士飞、陈广元、傅先伟、杜鹰、晓敏(驻会)参加座谈。

本文标题:宗教界全国政协委员建议修改《宗教事务条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