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丁辉副厅长在第四届 “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研讨会的致辞


2014-11-21 10:32:27 作者:丁辉副厅长(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今天由河北省天主教信德文化研究所承办的“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社会的作用及其影响”研讨会在这里召开了,本次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和宗教界朋友共同研讨中国基督教神学教育、中国教会自身建设及其面临的挑战课题,这对于推动基督教神学教育本地化将产生积极的影响。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民族宗教事务厅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来宾、代表的来临表示热烈的欢迎。
  我省五大宗教俱全,各宗教在我省都有广泛的分布,众多信众和历史悠久。省委、省政府历来都很重视宗教工作,在各届党委和政府的政策的领导下,在全省宗教界和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我省政教关系和谐,宗教活动有序,宗教形势稳定。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市场经济建设的完善,和宗教政策的全面落实,宗教社会的影响力在不断的扩大和提升。进入新世纪后,在世界多极化的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全面转型,社会利益关系日益多样,人们思想的独立性明显增强,价值取向也日趋多元,这给各个宗教,包括天主教的发展,提供了给多广阔的空间。
  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如何更好地发挥宗教在社会变迁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增强宗教在社会发张中的正能量,值得高度关注,深入思考。同时,我省天主教也要因势利导及时对神学教育进行调整,以适应社会快速发展带来的新变化和新挑战。本次研讨会专题探讨社会变迁中的宗教研究与宗教教育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希望与会代表仅仅围绕主题探讨切磋,发展高见,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智慧,为我省天主教健康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理念。
  信德文化研究所是我省天主教学术研究机构和交流机构,近年来多次举行组织举办类似的研讨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你们组织周到服务,把这次研讨会办得更好。
  最后预祝研讨会圆满成功,祝愿大家在石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丁辉副厅长在第四届 “基督教在当代中国的社会作用及其影响”研讨会的致辞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