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耶稣的拯救和转求比祂的治愈更重要


2015-01-23 09:57:11 来源:梵蒂冈电台

    教宗方济各1月22日在圣玛尔大之家清晨弥撒的讲道中表示:最重要的不是肉身痊愈的恩宠,而是耶稣拯救我们、为我们转求的事实。
    当天福音谈到各个地区的群众跟随耶稣而来。教宗表示,天主子民在主耶稣身上看到了“希望,因为祂做事和教诲的方式触动了他们的心,进入了他们的心灵,因为祂拥有天主圣言的力量。子民感觉到并在耶稣身上看到了许诺的实现,耶稣是他们的希望。子民有点厌烦当时法学士们传授信仰的方式,他们给人施加很多诫命,立定许多规则,但他们的教导没有触动群众的心。当群众看到耶稣,听到耶稣的建议或真福八端等教导时,感到了内心的激荡,那是圣神在唤醒他们的心灵,于是就寻找耶稣去了”。
    群众跟随耶稣是为了获得治愈,也是就为了寻求自己的利益。教宗指出:“我们跟随天主不是自始至终意向纯正,我们经常是一部分为了自己,一部分为了天主。跟随天主的路就是净化这个意向的过程。群众寻求天主不假,但也在寻求健康、寻求治愈。他们跟随耶稣,是想要触摸祂,好使那股力量从祂身上出来治愈他们”。
    然而,最重要的,不是“耶稣的治愈”,当然身体的治愈“是另一种治愈的标记”;也不是“耶稣所说的动人话语”,虽然这话语的确有益于人与天主的相遇。最重要的,一如《希伯来书》中所说的:“凡由祂而接近天主的人,基督全能拯救,因为祂常活着,为他们转求”(七25)。教宗强调,“耶稣拯救和耶稣转求是两个关键词”。
    教宗首先谈到“耶稣拯救”,他说:“治愈和触动心灵的话语是救恩的标记和开端。许多人的得救过程都始于聆听耶稣或请求身体的痊愈,之后才归向耶稣,感受到救恩。”
    教宗继续说,耶稣已经上到天父那里,“在那里,祂依然在转求,每时每刻为我们转求”。这是事实。耶稣在天父面前献出祂的生命和救赎,让天父看祂的五伤,祂拯救的代价。耶稣每天都在这样转求。当我们为了某些事感到情绪低落时,我们要记得耶稣在为我们祈祷,不断地为我们转求。很多次我们会忘了此事,认为‘耶稣去了天国,给我们派来了圣神,故事就结束了’。不!在此刻,在每一刻,耶稣都在转求。我们要这样祈祷:‘主耶稣,可怜我吧!’为我转求吧!我们要向主耶稣祈求祂的转求”。耶稣是我们的“拯救者和转求者”。

本文标题:教宗:耶稣的拯救和转求比祂的治愈更重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