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拉维传教士强调“祖扎蒙席是一位非常勇敢的人”


2015-01-24 04:31:00 来源:信仰通讯社

    常年在马拉维传教的甘巴神父就马拉维主教团主席祖扎主教不幸遭遇车祸身亡向本社表示,“他是一位非常勇敢的人”。1月15日,马拉维主教团主席、穆祖祖教区主教约瑟夫·姆卡萨·祖扎蒙席不幸遇车祸身亡,享年59岁。

    甘巴神父表示“大家都记得他的巨大勇气。特别是曾经当着宾古总统——2012年四月因病去世——的面公开谴责国家灾难性的状态。在马拉维是十分罕见的,因为这个国家的人为了一点小事就可能进监狱。而祖扎蒙席有勇气为人们代言”。
    甘巴神父继续介绍说,“1月19日,数以千计的教友和普通人不顾倾盆大雨为祖扎主教送行,并举行守夜祈祷直到第二天清晨”。
    马拉维主教团全体成员以及赞比亚、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主教团代表;马拉维共和国总统和副总统等都出席了葬礼并表示沉痛哀悼。
    圣座驻马拉维大使穆拉特总主教主持了追思弥撒圣祭。主教团主席和副主席分别讲道、介绍祖扎主教生平,痛心地强调“失去了一位先知性的牧人和勇敢的领导”。

本文标题:马拉维传教士强调“祖扎蒙席是一位非常勇敢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