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张庄堂区举行贾文亮神父晋铎银庆圣乐交流会暨原创CD首发式


2015-01-24 13:27:44 作者:简梅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1月22日,在邢台威县张庄堂区,来自邢台、邯郸的11支歌咏团欢聚一堂,隆重举办了庆祝贾文亮神父晋铎银庆圣乐交流会暨原创圣乐CD首发式。

  贾文亮神父是中国教会著名的作曲家,一直致力于中国天主教圣乐事业的发展,自2009年8月至2014年12月,在国内多个教区、修会、修院、堂区累计培训圣乐3000余人次,并录制发行了原创圣乐《主赐平安》、《请主悦纳》、《划到深处去》、《满心喜悦》四张专辑。
  在贾文亮神父的帮助下,邢台教区多个堂区建立了歌咏团,演唱水准日益提高。恰逢贾文亮神父晋铎银庆,邢台教区拟以圣乐交流会的方式进行庆祝,一是作为送给贾神父的一份真挚礼物,更重要的是以此次交流会为平台,让各堂口之间互相借鉴、增进学习,共同进步,进而认识真正的礼仪用曲,提高各团的演唱水准,以便更好地服务礼仪、赞美天主。
  此次交流会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庆祝贾文亮神父晋铎银庆圣乐歌咏交流会;第二部分是《划到深处去》、《满心喜悦》两张原创专辑首发式。来自河北、内蒙古、天津、河南、山西的神父、修士、修女、老师们及歌咏团的成员出席了此次盛会。参加交流会的11支歌咏团都认真排练,积极准备,给参会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1支队伍依次登台,分别演绎三首曲目,一首弥撒用曲、一首合声歌曲、一首自选曲目。他们如天籁般的演唱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第二部分的原创CD首发式再一次将交流会推向了高潮,大家首先观看了此张CD的录制短片,全程参与专辑录制的负责人给大家讲述了在专辑录制过程中的感人故事。
  贾文亮神父深情致辞,回顾自己25年来的铎职生涯,他谦卑地说自己是主的工具,请主使用,并且真诚地感谢来自全国各地参与CD录制的团队。
  最后贾文亮神父向各个歌咏团赠送了专辑,邢台沙河北掌主任司铎张过军神父也代表十支合唱团和各位嘉宾向贾文亮神父赠送了礼物。整个活动在深深的感恩与欢乐中落下帷幕。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张庄堂区举行贾文亮神父晋铎银庆圣乐交流会暨原创CD首发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