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联合国发表有关阿富汗拘留中酷刑的报告


2015-02-26 10:33:58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人权主任加尼翁女士

    (梵蒂冈电台讯)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2月25日发表报告指出,阿富汗的被拘留者仍是酷刑和虐待的受害者。根据所取得的数据,该国35%的被拘留者曾受到安全部门暴力相向。
    联合国的报告显示,阿富汗有超过三分之一的被拘留者曾受到酷刑或虐待。最常使用的手段是电击、毒打和凌虐生殖器官,其它还有使被刑求者窒息昏厥,以及强迫他们保持极不舒适的姿势。联合国访问了一千多名被拘留者,其中278人坦承曾受到安全部门的酷刑和虐待。
    阿富汗目前有将近2.8万人被拘留在监狱里。该国前总统卡尔扎伊(Hamid Karzai)曾於2013年颁布法令,禁止使用酷刑。事实上,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四年前曾进行一项调查,发现被拘留者中有几乎半数曾被暴力相对。联合国最新的报告指出,阿富汗拘留中的暴力虽已有所减少,却持续发生。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人权主任加尼翁(Georgette Gagnon)女士强调:「对使用酷刑现象持续的有罪不罚,导致酷刑不断发生。」

本文标题:联合国发表有关阿富汗拘留中酷刑的报告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