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举办第二期通讯员培训班


2015-02-27 13:12:29 作者:王肖霄

    信德网讯 “通讯员是信仰路上的第一个宣传者,就像玛利亚玛达肋纳一样,使众人见到了复活的主。”李保平神父在2015年2月23日至24日于温州总堂举行的“温州教区第二期通讯员培训”上,对约40位来自温州教区各堂区的通讯员们说。
    温州教区副主教麻显士神父在开幕式上对各位通讯员们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各位通讯员们继续努力,更好地为教区的文字福传服务。
    来自济南教区牧民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肖建国神父、山东《光华报》刘玉玲女士、唐山教区《信鸽报》寇宏广先生、温州教区《堂区通讯》报徐革新女士、温州摄影家协会人像协会副主席王文瑞先生作为本次培训的导师,在这两天里,循序渐进,帮助教区通讯员们提高了文字写作和摄影的水平,深刻理解了通讯员的责任。
    从课程的内容设置上不难看出,本次培训将重点放在了教会新闻文稿的写作上。徐主编的《怎样做好教会通讯员》,让通讯员们充分意识到,作为教区“情报员”所应肩负的重大责任;寇宏广弟兄的一席《教会新闻写作》,又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文章中的不足之处;刘玉玲女士的一堂《浅谈教会常见文稿写作》,更令学员们深深感受到,教会文稿应该流露出的情怀,王文瑞弟兄的《宗教主题摄影》,令大家明白今后新闻配图方面需要注意的方方面面。
    在采访课上,通讯员们对肖神父的一番提问,更引起了培训的高潮。通讯员们就神父讲授的内容踊跃提问,从肖神父的求学历程到教会内的婚姻问题,神父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当晚,参与培训的通讯员们就把这一次的采访写成文字。正如刘玉玲女士在课程中,给大家提出的建议:一个基督徒要书写自己的人生。随时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是提高写作能力的很好途径。而寇宏广先生也不辞辛苦,将每一位通讯员的文稿仔细审阅,并给出了详细建议。通讯员们纷纷表示,“经过修改的文稿更符合新闻的标准,作为一位通讯员,对自己的文章多次修改,就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教会负责。”
    在最后的交流会中,徐革新总结道:“你们是各个堂区的通讯员代表,要发挥种子的作用,挖掘身边的人才,加入通讯员团队。同时我希望各位通讯员能积极投入到教会文字创作中来,并亲自担任报纸的分发工作,带动本教区的新闻资讯、报刊文字的快速发展。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举办第二期通讯员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