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尤素福三世宗主教:教宗保护弱小者和被国家忽略的人


2015-02-28 09:28:45

天主教安提约基亚叙利亚礼宗主教尤素福感谢教宗的支持

    (梵蒂冈电台讯)自称伊斯兰国的民兵在叙利亚东北部绑架了350多名基督徒,其中一些人已被杀害。至少有3千名基督徒逃离被伊斯兰国的圣战分子袭击的村庄,他们中的许多人是叙利亚礼天主教徒。天主教安提约基亚叙利亚礼宗主教依纳爵‧尤素福三世(Ignace Youssif III Younan)向梵蒂冈电台表示:
    答:这里的处境悲惨!数百名基督徒、平民遭绑架,20来个人肯定已经遇害。

    问:有人曾说,这是对叙利亚基督徒的大屠杀…
    答:的确是大屠杀。我们请我们欧洲的弟兄姐妹,特别是天主教徒,真正的天主教徒,思念他们正在受迫害的中东地区的弟兄姐妹。

    问:如何阻止圣战分子呢?
    答:首先停止武装所谓的温和反对派,在中东没有温和反对派!宗教和政治之间没有明确分离,我们这里就没有,永远也不会有一个真正的、民主的、温和的反对派。这一切都只是一种幻想!

    问:教宗继续为叙利亚和伊拉克受迫害的基督徒祈祷…
    答:没错!我们非常感激教宗。他就职之初就面临着中东的这些悲惨事件。那里有迫害、杀害和放逐。我们相信,教宗将继续保护弱小者,保护那些被国家忽略的人。这些国家只看到石油,拯救他们的经济。欧盟和北美国家的人,应该想想,自己的国家建立在什麽原则和价值之上,不应背叛这些原则和价值观。我们知道,教宗方济各不管在哪里都郑重声明,人生活不只靠饼,也靠天主口中所发的一切言语,也就是和平与真理的话语。

本文标题:尤素福三世宗主教:教宗保护弱小者和被国家忽略的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