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山西:太原教区峰西堂区举办教理培训班


2015-03-02 09:18:03 作者:张利清

    信德网讯 适逢四旬斋期,又是我国传统佳节——春节,峰西堂区本堂段神父为了提升教友的信仰素质,于2015年2月23日到27日邀请郭秀琴老师对本堂区的教友进行了为期5天的教理培训。
    郭老师围绕天主十诫和圣教四规逐一展开讲述,紧紧地把教会理论和教友的生活实践结合在一起,浅入深,生动活泼。她通过提问的形式,让教友们回答每条诫命该如何做,之后通过一些具体的事例进行佐证,具体又透彻。同时,又从积极的方面为教友解释。她说:“我们守诫命不能只是被动的,而要主动地、积极地去遵守。”她讲解第八诫时,说道:“第八诫除了不让我们做假见证外,更重要的是要我们为真理做证,是非曲直,不以人情而论,要坚持真理,坚守信仰。”
    郭老师讲解时而气氛活跃,时而气氛低沉,时而激情高昂,时而沉默不语,教友们被她的讲解渲染,也随着她的情感起伏跌宕,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位教友。听讲的教友都说郭老师的讲解打动了他们,也给了他们许多教会知识,从而在一个深的层次上对天主十诫和圣教四规有了理解,更能积极地去遵守天主十诫和圣教四规,同时也为堂区教友能办一个妥当的下会神功提供了有益的帮助。

本文标题:山西:太原教区峰西堂区举办教理培训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