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马尔‧丁哈四世宗主教辞世;教宗方济各:世界失去一名伟大领袖


2015-03-29 03:54:13

(梵蒂冈电台讯)东方亚述教会宗主教马尔‧丁哈四世(Mar Dinkha IV)3月26日与世长辞,教宗方济各为此寄发唁电致哀,并表示「基督信仰世界失去了一名伟大的精神领袖」。教宗的这封唁电寄给了东方亚述教会临时代理人,印度总主教马尔‧阿普雷姆‧穆肯(Mar Aprem Mooken)。
教宗方济各强调,已故的宗主教是「英勇睿智的牧者,在极度艰苦的时期忠诚地为他的团体服务,并为中东,尤其是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悲惨局势深感伤痛。他坚决请求世人关注我们基督徒弟兄姊妹和其它宗教少数族群每天受到迫害的艰难处境」。
教宗回忆这位宗主教去年在罗马的访问,保证天主教徒与东方教会同在。最後,教宗为马尔‧丁哈四世宗主教生前「为改善基督徒之间的关系,特别是东方亚述教会和天主教会的关系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向天主献上由衷的感谢」。

本文标题:梵蒂冈:马尔‧丁哈四世宗主教辞世;教宗方济各:世界失去一名伟大领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