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印度教会透露德兰修女将于2016年或册封为圣人


2015-05-20 14:03:29

德兰修女在印度加尔各答探望病人

  印度天主教锡罗马拉巴尔教会发言人保禄·特莱克(Paul Thelekat)神父昨天(5月18日)表示,真福德兰修女将于2016年9月获册封为圣人。
  教宗若望保禄二世于2003年10月,将德兰修女宣为真福品。
  特莱克神父说:“身为基督徒,我热切期著德兰修女的册封礼,她是数以百万计印度人的母亲,尤其是那些穷人中的穷人和弱势群体。”
  特莱克续说,基督徒和她的追随者将继续以带有天使翅膀的人文主义为穷人服务,这是印度教原教旨主义者所不能明白在。
  孟买总教区发代言人奈杰尔·巴雷特(Nigel Barrett)神父表示,他正等待罗马的正式通知。他说,宣告修女为圣人,只是时间的问题。
  仁爱会的修女对此消息喜出望外。在维莱帕莱中心服务的11位修女听到有关消息后,以笑脸创作一幅漂亮的图画。那里最资深的修女说:「感谢天主。这是个欢乐时刻,我要说,虽然这仅仅是一种形式是我们知道的并一直相信的。我们知道她是一个圣洁的人,她的封圣加强了我们的信心。」
  在拜古拉中心的17位修女也作了感恩的祈祷。到访该处的莫多莉托(Magdalita)修女说:“我曾在加尔各答与德兰修女一起吃、一起工作和一起睡,她会建议我们留在十字架下,即是谦虚的服务。即使当她于1979年获得了诺贝尔和平奖,她说她是代表穷人接受奖项。”
  阿尔巴尼亚出生的德兰修女,于1948年获得印度市民身分。她在印度创办仁爱传教女修会,并为穷人和低下人士服务。
  德兰修女于1997年9月5日安息。

本文标题:印度教会透露德兰修女将于2016年或册封为圣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