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勉励意大利警察:维护弱小者,反暴力和腐败


2015-05-22 09:18:57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5月21日上午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接见意大利殉职警察的家属。教宗感谢警方在反暴力和腐败、接待难民以及打击贩子方面作出的努力。他表示,意大利需要“怀着无私、慷慨和坚持不懈”的精神的人为其服务。
本次会晤主要是为了向那些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保护公民和民主的人说声谢谢。教宗在讲话时表扬警员忠於职守,称警察的真正使命具有公民生活特别重要的价值。他说:“关於责任感和纪律的意识,需要牺牲,若有必要的话,甚至要舍命来维护公共秩序,维持法治,保护民主,打击犯罪组织或恐怖主义”。
教宗接着说:“团体感谢你们让他们能过着有秩序的生活,摆脱暴力和腐败的专制”。在这领域和为这些理想奉献一生,在上主眼里具有很高的价值。每个为了善而付出的牺牲都将获得上主的奖赏。
教宗邀请殉职警员的家属默观十字架上的耶稣,好能找到“宽恕和安慰的力量”来面对自己的十字架。“在这个时代,基督徒价值观的见证仍具有说服力,但是这些见证往往缺乏连贯和持续的努力。在我们的时代,我们更趋向於暂时和局部的事物”。
教宗赞许道:“在这些年来,警员的工作为管理抵达意大利的难民作出决定性的贡献。这些难民是为逃离战争和迫害才来到这里。你们在接纳难民、打击无良的贩子方面总是站在第一线”。
教宗最後说:“亲爱的弟兄姐妹,你们要对你们的工作感到自豪,继续为国家、为每个公民和每个处於危险中的人服务。在保护弱小者和维护法律时,你们会发现你们服务的真正意义,你们将是国家的楷模。国家需要怀着无私、慷慨和坚持不懈的精神来服务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勉励意大利警察:维护弱小者,反暴力和腐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