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2006-10-13 00:00:00 作者: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郭金才神父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秘书长郭金才神父(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

  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季节,历经营15年耕耘、15年创业,“信德”社迎来了自己人15周年的生日。当年媒介百花园中的小小“芥子”,历经风雨,茁壮成长,如今已长成一棵根深叶茂、欣欣向荣的大树了。为我们中国教会来说,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庆贺的事情。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及我本人对“信德”成立15周年暨研讨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回忆往昔岁月,作为信德的一员,当年曾受张士江神父委托,为“信德”的发展尽过绵薄之力,为之培土浇水,并亲眼见证了她的成长之路,且受到教益。此时此刻,我内心的感谢和喜悦之情,真是“难以言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愿信德越办越好,越办越兴旺!
  “信德”的诞生经历了一个幸运而又艰苦的过程,她适逢盛世,应运而生――她应的是中国信仰自由政策进入了一个最好的时期之运。政府部门支持,前辈神长翔,广大神长教友欢迎。尽管是白手起家,困难重重,但信德仍然走向了成功!因为它是在众人翘首以盼中创办的,是在大家关怀与呵护下成长的。她的成功和成长,是各有关方面特别是广大神长教友关心、帮助、支持的结果。
  15年来,“信德”以“了解中国教会的窗口,丰富信仰生活的园地”为宗旨,致力于宣传宗教自由政策,团结广大神长教友爱国爱教;以“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理念奉献社会、服务人群,以“荣主益人、服务教会”为己任开展牧灵福传事业;通过书、刊、报、网以及电子出版物等,为弘扬基督宗教文化、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15年来,“信德”不仅记录了中国天主教的发展变化,见证了地方教会的成长过程,同时,也展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成为海外教会了解中国教会的一扇不可或缺的窗口,成为联系教会和广大神长教友的纽带,成为政府和教会联系的桥梁,在促进教会共融合一,增进社会安定团结,推动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进程,促进宗教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大家可以看到,“信德”出版的图书越多元化,设计精巧、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信德”由以国内外新闻及文摘为主的版面,发展到今天的童年版、青年版、慕道版、论坛版等20多个版面,从内容到形式,更加丰富多彩,实现了质的飞跃,使它在今天 诸多教会刊物中,拥有了最多的作者和读者群,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神长教友的好评,以及社会各界的认可。
  当然,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15年仍然只是短暂的一个瞬间,未来的路还很漫长。因此,值此“信德”创办15之际,在热烈祝贺的同时,我仅经以个人的名誉,同时也代表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亦衷心希望“信德”面向未来,继续努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本文标题: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