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扎根河北教会 做好文字工作

—— 关于河北基督教《天友》杂志事工的分享

2006-10-13 00:00:00 作者:河北省基督教两会《天友》编辑部 陈宝山牧师

   陈宝山牧师(张摩西代读 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下午)

各位领导,各位学者,各位同仁、同工、同道:
  大家好,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关于“基督信仰与现代传媒”的学术研讨会,藉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河北基督教《天友》杂志事工的开展,请大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以建和建议,从而推动《天友》杂志的出版发行工作进一步完善。

一、《天友》杂志的概况:
  《天友》创刊于2001年6月,由全国政协副主席丁光训主教为刊名题字。《天友》宗旨是宣传河北基督教,带领全省信徒爱国爱教,提高基层信徒信仰素质。
  《天友》当时为报纸,对开四版,每月一期,2004年改为杂志,每季度一期,内容涉及教会动态、事工开展、讲章讲义、解经释经、灵性栽培、信徒品德等方面,阅读人群主要为基层教会的义工和全省的基督徒,同时寄往全国主要城市教会进行交流。发行量逐年递增,现在发行量为七千册。

二、《天友》杂志起到的作用:
  《天友》的出版发行对全省基督教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通过以往的工作,我们总结出以下几条经验:一个导向,两个宣传,三个服务。一个导向,即带领全省教会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两个宣传,即宣传党和政府的宗教自由政策,宣传河北教会办教成果;三个服务,即服务教会义工,服务信徒群众,服务全省宗教工作大局。

三、《天友》杂志的出版发行工作始终坚持服务教会义工,服务信徒群众,服务全省宗教工作大局

  《天友》杂志还很年轻,面临一些困难,也有着很多的不足,但是作为河北省基督教两会,作为《天友》编辑部,一定会克服困难,不断完善自身,将河北教会的这份杂志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中国教会的文字事工尽上一份力,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扎根河北教会 做好文字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