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神之光》简介


2006-10-13 00:00:00 作者:《圣神之光》编辑 张玉欣女士

    张玉欣女士(2006年10月15日星期日下午)

  《圣神之光》创刊于一九九九年。当时达米盎祈祷小组的几位青年人热情高涨,他们愿意为教会福传事业尽其所能,所以在“信德”的启发下,在张良神父的大力支持下,于传教节那天正式发行了。
  在天主的助佑下,在几届工作人员的精心培育下,在读者的热心呵护下,《圣神之光》在艰苦的历程中,一步步成长起来。尽管它还很稚嫩,但毕竟有了些许进步。伴随着它的成长,我们与它的感情日渐加深。因为它是我们心血的结晶。我们欣喜地看到:它渐渐赢得了读者的认可和喜爱,已遍布包括香港、台湾、日本、比利时、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菲律宾等国家的十七个地区和我国几乎所有的省市、城乡。发行量猛增至13000多份,仍供不应求。它已经成为许多神长教友离不开的朋友。
  《圣神之光》在圣神的光照下,以福传为办报宗旨,以所有教内外朋友为传播对象。我们本着天主“爱”的宗旨,七年来克服一切困难,始终坚持免费赠阅这一基本原则,使偏远贫困地区的朋友也能得到教会的信息,满足信仰需求。作为一份堂区报纸,面向这样大的范围实行免费赠阅,困难重重:我们没有专项资金来源、没有正规的办报设施、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但因为我们有圣神的光照、有本堂神父的坚决支持、有广大读者做为坚强后盾,于是我们有了坚定的信心。资金匮乏,本堂神父就从堂区献仪中挤(压缩其他费用),他说:“千重要,万重要,传播福音最重要。”没有整块时间,我们就利用下班后、节假日干,充分利用时间的“下脚料”。不能有共同的时间,就“各自为战”、“分片包干”。就这样,我们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
  《圣神之光》编辑组为了堂区福传及牧灵的需要,还对教义班进行了全程录像,制作完成了VCD、DVD教学光盘,随后为配合光盘的使用,我们又编辑出版了名为《召唤》的慕道讲义。堂区已经将这些讲义和光盘作为完整的慕道授课资料向各地推广,让福传工作更具时代性,同时也弥补了某些堂区慕道班师资力量不足的弱点,也可以作为慕道班补课专用教材,以飨各地教会福传之需。
  自2004年秋季教义班教义班开始,编辑组还对每届集体受洗礼仪进行了全程录像,特别制作了一套西开掠影、圣洗礼仪、初领圣体弥撒、圣体降福礼及常用领洗圣名录为主要内容的光盘,赠送给每一位新教友。在这张光盘中,我们运用专业摄影技术录制了天津西开总堂的简介,从全新的角度展示了90年历史的典型罗曼式大堂的雄伟、壮观。
  近期编辑组在福传宣传资料繁多的基础上,如《耶稣爱你》、《信耶稣得永生》、《不妨读一读》等,又推出了名为《召唤》的福传系列专刊,以飨教外读者。
  我们盼望用我们的双手搭起一座沟通我们彼此心灵的桥梁,我们期盼我们的报纸成为立足信仰,扎根四海的好报。面对上万双眼睛,我们深深知道,我们应当努力、应当奋斗,那是我们的责任。因此在赞扬声中,我们既喜且忧,因为我们清醒地知道,这份报纸还有诸多不足,还很不成熟,因为它毕竟只有七岁,还很年轻。因此我们希望得到各兄弟报刊的加倍爱护和支持,给我们提出建议和意见,加强对我报的宣传,使它发挥更大作用。

本文标题:《圣神之光》简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