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善牧怎识?


2015-06-19 15:05:43 作者:宋云 来源:《信德报》2015年6月4日,21期(总第631期)

    对一位神父的评价有时很难说。
    上世纪八十年代,神学院的大门在关闭三十年后陆续开放,河北神学院第一届报名参加招生考试的有一百多人,最终录取了三十人。他文化不高,没有考上,但又渴望做神父,经过努力最终做了插班生,圆了自己的梦。虽然入了神学院,但岁数偏大,人略笨拙,所以他的圣召并不为人看好。说来他们家是那个年代最早的万元户,生活算得上小康,成家立业过个红火光景不在话下。然而他的圣召却异常坚定,立志成为一位神父,又逢教会急需牧者,四年后如愿毕业,不久便圣了神父。神父虽被分到乡下传教,仍欢欢喜喜,初时教堂每天只有寥寥数人参加弥撒,但他并不气馁,一门心思为教友服务,淳朴实诚的他渐渐赢得了教友们的喜爱。神父有一最大优点,那就是没有一点架子,任何人都能成朋友。
    前几年所辖的教堂意外遭遇大火,成了废墟,众皆结论,依当地教友实力,如此规模的圣堂再难建起。万万没想到,因为他良好的神父口碑和奇好的人缘,相识者纷纷相助。两年后,耗资近千万、规模宏伟的教堂即告建成,众皆伸指赞叹。
    有一位男生,出自一非常有名的教区,从小即跟着父母进堂,十分热心,举手投足端端庄庄,人见人爱,被堂区教友视为神父苗子。
    果然,该男生早早开了圣体,后来为神父辅祭,再后来入了备修院,最终又顺顺利利进了神学院。该男生学习一直很棒,大修院毕业后在堂区、神学院服务。圣了神父后传教很有心火,青年牧灵搞得红红火火,十分受主教器重,教友也十分拥戴。谁也没有想到,后来因为很普通的一件小事,该神父竟然赌气出走,再后来干脆离开了神职。
     教会上上下下都想不到该神父这样脆弱,更想不到他对待圣秩圣事竟如此草率。之前发生在该神父身上的种种,让人称道的优点,瞬间变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本文标题:善牧怎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