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教宗拉丁美洲三国访问以宣讲福音的喜乐为主题


2015-07-01 03:21:4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新闻室主任隆巴尔迪神父6月30日举行记者会,介绍教宗方济各前往厄瓜多尔、玻利维亚和巴拉圭这3个拉丁美洲国家牧灵访问的活动。这次访问将於7月5日开始,13日结束,教宗在到访的每个国家停留48个小时并访问两座城市,以西班牙语在3个国家总共发表22篇讲话。因此,教宗面临的是“繁忙的行程”,但他始终着眼於边缘地区,在3国的访问都以宣讲福音的喜乐为主题。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教宗在一次出访中访问3个国家尚属首次,而且3个国家在国际地缘政治上既不是大国,也不是首要国家。可见,这项选择符合教宗素来对边缘地区的重视。此外,这3个国家都经历过争端和独裁政权,了解它们的历史背景也有助於了解教宗希望向那里传达的讯息。
教宗此行跨越安第斯山脉、大西洋和拉普塔河,地理范围辽阔且变化多端。在7天当中海拔高度和气温就有很大差别,从海拔4000米的玻利维亚下降到海平面的巴拉圭。此外,民族-文化也各式各样,这在礼仪中将充分地呈现出来。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教宗在3个国家不会有安全上的问题,他会乘坐当地建造的教宗座车长途跋涉。3个国家为教宗来访准备的标志和格言都以《福音的喜乐》为题。
“3个国家都以宣讲福音的喜乐为教宗访问的主题,格言分别是:厄瓜多尔‘传福音的喜乐’;玻利维亚‘与方济各一起宣讲福音的喜乐’;巴拉圭‘喜乐与和平的使者’。教宗此行的格言与标志显然都以宣讲福音的喜乐为背景。”
除了会晤3国主教们,与政治和社会各界人士见面外,教宗还有几项意义重大的活动。首先,他将在厄瓜多尔的瓜亚基尔会晤群众,为他们举行以家庭为题的弥撒圣祭;然後到两个朝圣地朝圣,一个是瓜亚基尔的天主慈悲朝圣地,另一个是巴拉圭的卡库佩圣母朝圣地。
值得一提的是,教宗在此行中将多次会晤弱势群体:在厄瓜多尔会见老年人,在玻利维亚会见服刑人,在巴拉圭的亚松森探望儿科医院的病童。他也要探访亚松森的贫民区,北方湿地的居民并出席在玻利维亚圣克鲁斯举行的人民运动世界会议。
隆巴尔迪神父表示:“教宗重视对基层人民的扶持,鼓励他们努力建设出自基层的社会。这一点也与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和阿根廷的牧灵及社会工作方向有关联,而且现在又推向更广泛的世界性范围。”
7月12日结束拉丁美洲3国访问之前,教宗将与巴拉圭青年会晤,预计会有20万人参加。隆巴尔迪神父表示,同以往与青年会晤的活动一样,在这项活动中,青年们将十字架扛入会场,然後作见证。教宗敬礼十字架後,将它交给青年们并授予他们使命。

本文标题:梵蒂冈:教宗拉丁美洲三国访问以宣讲福音的喜乐为主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