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古巴主教吁请古巴人聆听教宗将带来的希望与慈悲讯息


2015-07-01 03:29:48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将於9月19日至22日访问古巴。古巴主教6月29日发表讯息,对教宗在古巴与美国结束紧张局势的历史性时刻前来访问,表达古巴教会的喜悦,同时强调普世教会的牧人寻求各民族和解与和平的重要性。
古巴主教在讯息中说:“教宗方济各是最近17年来第三位访问古巴的教宗,唯独古巴和巴西是有3位教宗访问的国家。”首位访问古巴的教宗是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他曾以“真理和希望使者”的身份於1998年来到这座岛屿。本笃十六世教宗在2012年以“爱德朝圣者”的身份访问古巴,教宗方济各将以“慈悲传教士”的身份前往古巴。
古巴主教指出:“世界上每个人,包括古巴人,都需要仁慈”。古巴教会邀请当地各团体作好精神上的准备迎接教宗的访问,并建议从7月至9月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守斋祈祷。教宗抵达前夕,9月17日跨18日夜晚,将举行守夜祈祷活动,“恳求天主帮助古巴人准备好心灵,来聆听和拥抱教宗方济各将带来的希望与慈悲的讯息”。

本文标题:古巴主教吁请古巴人聆听教宗将带来的希望与慈悲讯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