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市新城区东堂为教友举行集体婚配圣事补礼


2015-07-01 10:39:59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6月6日,呼市新城区天主教东堂为8对已婚中年夫妇举行了集体婚配圣事补礼。这8对夫妇均已婚多年且都是基督徒,但一直没能够领受教会婚姻祝福圣事。因此,本堂乔智慧神父决定为几对信德坚固的夫妇举行补礼仪式。
这是新城区东堂堂区第一次举办这么大规模的集体婚配仪式。提前几天,神父教友就已经开始精心筹备。教堂内外彩旗飘扬,孩子们手里拿着气球在堂院里奔跑玩耍,气球拱门以及鲜红的地毯、芬芳的鲜花、大红的蜡烛、鲜红的对联更是将宏伟的教堂布置得更加喜庆。

    对于这几对夫妇来说,同样激动兴奋,她们也是精心挑选婚纱、礼服。一大早,教堂里锣鼓喧天,礼花礼炮此起彼伏,彩色气球满天飞舞,十几辆喜车车头粘贴一条大红横幅“呼市东堂天主教婚姻圣事”,更增添了婚礼的神圣和庄严。车辆在繁华的市区绕城游行,从新城东堂徐徐开往旧城总堂主教府,吸引无数过路者驻足观看。

    当婚礼进行曲奏起时,一对对新人手挽手步入教堂,接受天主的祝福。教区孟青录主教在这场婚配圣事中担任主祭,乔智慧神父襄礼。孟主教亲自签名为每一对夫妇颁发了婚配证书,并祝福他们说:“今天,你们终于接受了这来之不易的祝福,因为基督徒的婚姻是天作之合,既是彼此立约,也是与天主立约,必定不可拆散。你们经受了婚姻的考验,见证了婚姻的稳固 ,也同样得到了来自天主的祝福。蒙主祝福的人是有福的,蒙主祝福的婚姻圣事更是有福的!愿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彼此相亲相爱,抚养教育好子女,效法圣家三口的美德,成为天主所喜悦的家庭。 ”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市新城区东堂为教友举行集体婚配圣事补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