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圣座新闻室介绍罗马生态研讨会:“改变地球,关心人群”


2015-07-02 02:30:55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和天主教发展组织国际联盟(CISDE)於7月2日和3日在罗马举办研讨会,主题是:“人和地球居首位:改弦易辙的当务之急”。研讨会的前一天7月1日,主办单位在圣座新闻室召开记者会,介绍研讨会的内容,并发起“改变地球,关心人群”运动。
在记者会上发言的人士都一致表示,教宗方济各的《愿祢受赞颂》通谕在气候改变方面,是指出改弦易辙道路的向导和灯塔。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认为,需要从教宗的见解着手,认清气候是一项公益,我们面对当今时代最重大的挑战之一,人类活动对环境的损害无可避免地影响到社会、经济和政治生活。因此,需要寻找理解经济和进步的新思维。
图尔克森枢机表示:“改弦易辙最大的障碍不是经济、科学或技术上的,而是我们的心智。阻碍下定决心及改变全球暖化趋势的思维,也阻碍着达到消灭贫穷的目标。需要更有责任心的整体方案来面对这两个问题:减少污染及发展贫穷国家和地区。”
天主教发展组织国际联盟秘书长贝恩德·尼勒斯(Bernd Nilles)在记者会上指出,需要通力合作,因为团结互助有助於从根本上面对问题。他邀请世人参与对抗气候改变的挑战,提出能从基层做起的解决途径,从我们的生活方式做起,向政府施加压力,让人听到我们的声音。因此,巴黎气候会议将至关重要。

本文标题:梵蒂冈:圣座新闻室介绍罗马生态研讨会:“改变地球,关心人群”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