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致函第八届艾滋病会议:团结就是胜利


2015-07-25 02:18:29

(梵蒂冈电台讯)在对抗艾滋病的搏斗中,若要得胜就必须团结。这是教宗方济各致函第八届艾滋病会议的中心思想。本届会议於7月19日至22日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由国际艾滋病协会(International AIDS Society)筹办。

教宗的信函以团结就是胜利为主题,对那些致力於拯救人的性命,尤其是运用抗逆转录病毒和预防疗法的人士表示鼓励和敬佩。教宗指出,他们的努力见证了“若社会各界为一个共同目标团结起来,就能得出积极成果”。他保证为这目标祈祷,使有关艾滋病的“医药学、治疗和研究都能在努力促进每个人的全面发展下取得进步,视每个人为天主所爱的子女”。
教宗的信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寄给艾滋病第八届会议主席,温哥华圣保禄医院艾滋病中心主任胡里奥·蒙塔内尔(Julio Montaner)博士。圣保禄医院由承行天主圣意女修会创立,以公教信仰为宗旨,在治疗艾滋病和进行有关的科学研究方面是佼佼者。这家医院以其成果显示,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的早期诊断和治疗,不仅能拯救人的性命,也能以96%的有效率预防艾滋病的进一步传染。
根据近期研究,让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服用抗逆转录病毒药物,除了对其健康状况有所助益外,也在预防疾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换句话说,这种治疗在减少病毒载量和冻结病毒复制的同时,也就阻止住病毒传染。
本届温哥华会议的主题正是“预防治疗”。与会的国际专家学者们表示,若90%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能够得到正确诊断并开始接受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艾滋病在2030年之前就不再是医疗上的应急状况。
与会人士表示,为实现这雄心壮志,就需要帮助尚未获得对抗艾滋病治疗的穷人。目前,1500万人正在接受这治疗,而其他2200万人还未能享用这些医药,其中许多人甚至不知道他们受到传染。
国际明爱会艾滋病特别顾问罗伯特·维蒂洛(Robert Vitillo)蒙席介绍了天主教组织对抗艾滋病,尤其在非洲下撒哈拉病源地区从事的工作。他说,天主教救济服务(Il Catholic Relief Services)9年当中在全世界10个国家协调援助行动,拨款7亿4千万美元支持美国对抗艾滋病的应急计划,使71万3千人得到治疗并且成效很高。
维蒂洛蒙席接着表示,圣艾智德团体赞助的梦的计划也在非洲几个国家取得明显的成果。天主教会始终在这方面作出极大努力,在全世界协助艾滋病患的医疗机构中,属於天主教会的机构超过25%。在国家对抗艾滋病的战斗中,天主教会始终站在第一綫。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致函第八届艾滋病会议:团结就是胜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