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关爱、陪伴病重修女


2015-09-01 09:02:29 作者:西琳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8月30日下午3时,在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肿瘤科12床,一位身穿蓝白条纹病员服的年轻女子,手持念珠坐在病床上, 在病床两侧各站立着3位姊妹,她们一边手持念珠计数,一边齐声诵念经文。在床头的墙壁上,醒目的摆放着一个木制十字架,入住12床的病人是一位修女,而6位姊妹是西安教区心连心爱心团体的成员们,她们正在为接受化疗后的马修女诵念慈悲串经,虔诚的祈祷吸引着邻近病房的病友也前来聆听观看。

病重却乐观的马修女

    马修女来自西安教区圣母会,两月前因查出“乳腺癌”,而入住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在修女接受手术和化疗期间,爱心团体的阿姨们一直关注着修女的病情、关心着修女的生活、陪伴在修女的左右。团体的王焕兰阿姨,为了给修女补充营养,变着法更换饭菜的花样,每天坚持给修女做饭、送饭,实在有事走不开时,就委托她的家人前往医院送汤送饭,风雨无阻。团体的李老师,是西安北堂的送圣体员,每个主日,都坚持去医院给修女送圣体。爱心团体每周都要组织大家前往医院看望陪伴修女,捎去大家的问候,捎去时令的水果和富含营养的食品。爱心团体还为修女缴纳了话费,开通了wifi,让修女在病房中通过网络了解普世教会、丰富住院生活。

爱心团体成员看望马修女

    念完慈悲串经后,爱心团体成员们与马修女在病床前合影留念,修女笑了,笑的那么甜、那么美、那么阳光灿烂。她说:苦辣酸甜都是营养,一切都是主的恩典,有天主的恩佑、有爱心团体阿姨们的关心陪伴,她感到很温暖很幸福。

    爱心团体的阿姨们也表示,她们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陪伴马修女,并身体力行地去关心帮助其他走在圣召路上、需要关爱的度奉献生活者。

本文标题:陕西:西安教区心连心团体关爱、陪伴病重修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