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堂区重视婚配圣事 勤诫婚姻神圣性


2015-09-01 10:05:47 作者:雨景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圣教会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婚姻的神圣性,按照基督的教导,把婚姻列入圣事,并借着教会的服务,圣化了婚姻。8月30日早上,苏州常熟花溪天主堂布置一新,整个圣堂充满着神圣喜庆的氛围,一对新人踏着红毯在婚礼进行曲和鞭炮声中步入圣堂,张振华神父、朱才龙神父及赵宗德神父举行了感恩圣祭,并为这对新人施行了婚配圣事。

    神父在讲道中与大家分享了当天的福音后,训勉新人说:天主所结合的,人不可拆散,要牢记耶稣和保禄宗徒所强调有关婚姻的教诲,在婚姻生活中要宽容忍耐、互敬互爱、平等体谅、活出基督与教会结合的特质。并呼请参礼教友为新人祝祷,“以基督的爱来持守信德和善度婚姻,在生活中积极回应天主的祝福与召唤。”

    讲道后,在隆重的礼仪中,一对新人在神父面前领受婚配圣事,郑重宣读了婚姻盟约誓言,因主之名互相向对方许诺终生不渝,随后两人交换了戒指。三位神父和新人的亲朋好友及众教友见证了这神圣而美好的婚姻,并报以热烈的掌声向新人表示祝贺。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堂区重视婚配圣事 勤诫婚姻神圣性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