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沙尼亚教会庆祝奉献於圣母玛利亚800周年


2015-09-02 04:03:02

(梵蒂冈电台讯)伊诺增爵三世教宗於800年前,即1215年颁布法令将利福尼亚(今天的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奉献於童贞圣母。在教会史上,它是最初几个奉献於圣母玛利亚的国家之一。自那时起,爱沙尼亚也被称为“恭敬圣母玛利亚的国度”。在这重要的纪念日之际,爱沙尼亚宗座署理茹尔当(P.Jourdan)主教和拉脱维亚里加的斯坦凯维茨(Z.Stankevičs)总主教将於9月6日再次将爱沙尼亚奉献於天主之母。
奉献典礼弥撒将於当天12点在塔林圣保禄和圣伯多禄宗徒主教座堂举行,之後将在教堂前的广场上举行庆祝活动。800周年庆祝活动已於去年2014年9月7日在皮里塔隐修院诵念晚祷时启动,在2015年期间相继举办了多种庆祝活动。
庇护十一世教宗於1924年在爱沙尼亚成立宗座署理区。今天,它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宗座署理区,有9个堂区。继路德宗教改革後,爱沙尼亚的首位主教是1936年被任命的德国籍耶稣会士普罗菲特利希(E.Profittlich)主教,他的列圣品程序目前正在进行当中。
爱沙尼亚目前全国大约有6千名天主教徒;据统计资料显示,它是世界上宗教信仰人士最少的国家之一。

本文标题:爱沙尼亚教会庆祝奉献於圣母玛利亚80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