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一位修女的生活告白


2015-11-04 10:22:22 作者:和好 来源:《信德报》2015年10月29日,40期(总第650期)

    时光飞逝,转瞬间我进入修会团体将近20年了。最初,家族中的神父爷爷对我说:“咱们家族6代都有神父,修女就更多了,我的下一代也就是你父亲这一代没有神父,也没有修女,如果你真想度奉献生活,无论将来遇到怎样的困境,你都要坚持到底做个好修女。”这意味深长的几句话,至今我还记忆犹新。

    大学毕业后, 我被分配到一家制药公司,这是一份安逸的工作,且有着足够的薪水,青春的理想始终陪伴着我,追求中让我对社会的各种事情产生了迷茫,有着美好憧憬的我,于是开始眷恋儿时对神父修女的那种爱戴的感觉。经过深思熟虑后,终于勇敢地向神父倾诉了想成为一名修女的愿望,从小看着我长大的神父欣然同意了,当时还叮嘱了我许多耐人寻味的话。如今,每当我遇到生活中的各种不如意时,他的话就在我耳边回荡。
    近一年多的时间里,俗世的诱惑和失去亲人的种种困扰,让无奈的我终日过着忧戚的生活。后来借着天主的引领,最终我获得了内心多年渴望的心灵的自由。
    有信仰的兄弟姐妹们会懂得,神父修女在生活中该做什么,该过怎样简单的生活。他们不是追求世俗,贪高位,求享受,而是完成基督交托给的特殊使命。曾经的我,在团体内一直做着照顾老人和厨房的“卑微”的工作。有一天,我跟长上谈话,她谈到了去外面学习的问题,我也跟她很自然地谈论。平时,我们可以一起谈心、散步、说笑、无所顾忌,今天,她依然是没有顾忌地对我说:“你从小家庭环境好,不必多读书。”听到这句话,我立时目瞪口呆,百思不得其解,可我不敢问为什么。无论面对谁,从哪方面讲,我都是个俗人,别人喜欢的我也喜欢,我更喜欢求学,这也是我家族的观念,多读书,谋机会,求发展,是小时候常听到的话。也就因为这事,我和长上有了隔阂。很快就听到了一位姐妹将要去一所较好的教会学校读书的消息,我的心中自然感到忧郁,甚至沮丧。就在我还无法接受长上的安排时,突如其来的又一个消息将我坠至无底的深渊。
    2014年5月20日清晨,家里来电话说:“妈妈状况不好,你回来吧!”等我火速赶到家时,家里来了很多人,当看到躺在床上已无气息的妈妈时,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妈妈是因为心脏病突发没来得及抢救而永远地离开了我。记得韩国总统朴槿惠的话说:任何事情发展到一个极端,就会走向另一个极端(反者道之动,弱者道之用)。带着对长上安排的不满,加上妈妈的突然去世,以及和长上产生隔阂等种种因素,我感到自己的生命进入了一种倍受摧残的境况。心碎的我,每天在工作之余,一个人独自散步,念玫瑰经,拜圣体。痛苦难熬的日子还没有过去,长上又加给我更大的压力,这个让我难耐的事实使得我更加孤独、无助,霎时间,我的心已被扯得粉碎,面对耶稣我不愿讲什么,也不愿想什么,只管度日。
    一年多的时间过去了,我终于在主内释怀,我很自然地发现耶稣就在我身边,他在陪伴着我,我要把眼下的工作做得更好,活得更喜乐,用来赞美光荣他,同时,在我内心有了偌大的平安。面对合作的姐妹,我体会到她们每一个人都是天主手中的宝贝,看到了天主给她们不同的才能。啊!天主的爱重新在我心中流淌。
    很多时候,我甚至多一些付出,想让耶稣的爱在我身上更加淋漓地彰显出来。过去,我很想让自己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修女,做主喜悦的事,可是,这要先铲除世俗的各种干扰,才可成就此梦想。如今,毫不自夸地说,我已体会到主的恩宠临到了,他用尽办法让我从各种患难中摆脱世俗, 而去寻求他的旨意。为此,我衷心地对所有度奉献生活的兄弟姐妹说:天主召叫我们,是为让我们做他在世未完成的救赎大业,走他所走过的路,他从没想过坐高位,图享受。曾经的我,心不在焉地做着自己那份简单的工作,过着一种消极的生活,岂不是比穷人更穷吗?
    回忆我所经历的各种事情,那是天主用各种方式在修剪我,让我把踏在俗世上的一只脚迈到他面前,活出一个完整的我,使我脱离贫穷,走在他的路上,成为一个为天堂积蓄财宝的富有的奉献者。在此,我也祝福所有奉献于主的神父修女们在寻觅主耶稣的同时,让我们共同勉励,携手基督,为天国作见证,成为一个真正的奉献者!
   愿主祝福所有奉献生活者。

本文标题:一位修女的生活告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