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玻利维亚:教会强烈谴责滥用教宗方济各形象达到政治目的


2015-11-21 09:20:33

拉帕斯(信仰通讯社)—玻利维亚主教团发表声明指出,天主教会强烈谴责在政治生活中滥用和利用教宗方济各的形象。主教团写道,“我们强烈、严正谴责各种形式的操纵和滥用天主教会形象的做法,特别是教会首领及首牧教宗方济各”。“我们要求政客、当局和政府在最大程度上尊重教宗的形象,……避免别有用心地或者为达到个人目的曲解教宗讲话”。

日前,玻利维亚反对派领导人迈迪纳公开展示了教宗方济各的照片并配有“不”的字样,即指反对莫拉雷斯再度当选玻利维亚总统。
教宗访问玻利维亚四个月以来,玻利维亚政局和社会局势日益紧张,特别是二O一六年二月宪法全民公投的竞选带来的语言暴力和动乱。
据本社获悉,反对派也批评了迈迪纳滥用教宗形象的做法,指出这是对天主教会团体的极大不尊重。但同时也强调,莫拉雷斯总统也在炒作他作为总统与教宗握手的照片以及将教宗讲话断章取义。

本文标题:玻利维亚:教会强烈谴责滥用教宗方济各形象达到政治目的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