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穆松德总主教:教宗将为肯尼亚青年带来莫大的希望


2015-11-26 03:14:3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非洲牧灵访问的首站肯尼亚是一个年轻的国家,约60%的人口是青年。教宗此行的重点时刻之一正是11月27日在内罗毕莫伊国际体育中心与青年的会晤。届时,教宗将受到成千上万青年男女的热烈欢迎和拥簇爱戴。

肯尼亚蒙巴萨总主教穆松德(Martin Kivuva Musonde)在教宗启程当天向梵蒂冈电台特派员表示,「今天是个大好日子,我们正在为教宗的到访和他与青年的会晤做准备。教宗选择他与青年的会晤作为这次访问的高潮时刻,真令人精神振奋。我认为这将给青年带来莫大的希望,为他们指引方向、注入活力,使他们能掌握国家的未来,恢复强烈的道德观及国家的团结和谐,克胜种种挑战,尤其是激进思想和失业的挑战;失业有时令青年感到绝望。因此,教宗这次访问是宽慰、温暖这些青年心灵的大好良机」。
穆松德总主教认为,「肯尼亚在教宗方济各到访後,会看到新的晨曦,从此气象一新。教宗改变人心的力量将透过他的榜样和话语触动人们的心灵。他的言行尤其将成为青年刻骨铭心的产业。他将给我们传达希望,让我们意识到我们能掌握自己的未来。我真的相信,我们的信德将被唤醒并化为行动。这行动不仅限於参与弥撒,更是对基督徒的身份引以为荣,在必要的情况下勇於宣认信仰、作出见证。因此,我特别为青年和整个国家感到充满希望。教宗的形象、榜样,以及他在困难时刻带来的和谐讯息,都将帮助我们做好充分的准备,进而能抵抗激进思想的诱惑。事实上,许多年轻人因虚假的承诺而陷入困境。教宗将向我们展现出基督是真正的答案和人性的美善。我衷心祝愿教宗此行能成为一个跳板,帮助我们国家的青年、领袖和人民。当然,对天主教会而言,教宗的访问是一场非凡的盛会和一个更新的良机」。

本文标题:梵蒂冈:穆松德总主教:教宗将为肯尼亚青年带来莫大的希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