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会见肯尼亚政界:真心为穷人操劳,关心青年的渴望


2015-11-27 05:54:02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1月25日下午抵达内罗毕後,立即前往总统府接受官方欢迎仪式,礼貌拜会肯尼亚总统,与总统进行私人会谈。之後,教宗在总统府的花园内会见肯尼亚政界人士和驻该国的外交使团。教宗在这个机会上发表了他此行的首篇讲话。
教宗首先表示,肯尼亚是一个富有青春活力的国家,因多元的富饶面貌在非洲地区具有举足轻重的角色。谈到青年,教宗说:“青年是每个国家最宝贵的资源。保护青年,在他们身上投资,助他们一臂之力是确保未来有保障的最好方式,使未来相称於他们先人的智慧和精神价值。这些价值是一个民族的心脏和灵魂。”
肯尼亚不仅有美丽的山河、湖泊、森林、热带草原和半沙漠地区,也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教宗的话题进而转到环保问题上,他说:“当前严重的环境危机要求我们更要关心人与大自然的关系。我们有责任将大自然完整的美传递给子孙後代,我们也有义务妥善管理我们所领受的恩赐。”
教宗指出,事实上,在保护大自然与建设公正合理的社会秩序之间有一种明确的关联。人类若不自我更新,便谈不上更新与大自然的关系(参閲:《愿祢受赞颂》通谕118)。因此,建立牢固的民主秩序、加强国民的内聚力,彼此接纳、相互容忍及尊重,共同谋求公益,这些应是国家的首要之务。
教宗说:“经验告诉我们,暴行、冲突和恐怖主义的滋生是出自贫穷和挫败所导致的恐惧、不信任及失望。为对抗这些和平昌盛的敌人,需要有勇敢无畏的男人和女人,坚信那激励国家诞生的崇高精神和政治价值,并为此作出言行一致的见证。”
推动及保护这些崇高价值是国家政治、文化及经济领导人的责任。教宗说:“这是一项重大责任,一项不折不扣地为肯尼亚全体人民服务的圣召。福音告诉我们,‘给谁的多,向谁要的也多’(路十二48)。有鉴於此,我鼓励你们本着廉洁和透明的原则为公益效劳,在社会各层推动团结互助精神。我特别请求你们真心为穷人的需求操劳,关心青年的渴望,合理分配造物主赐予你们国家的人力和自然资源。”
教宗最後表示,肯尼亚天主教会必定持续努力,以教育和爱德工作贡献力量。

本文标题:教宗会见肯尼亚政界:真心为穷人操劳,关心青年的渴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