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蔡惠民神父闭幕讲话


2015-11-27 10:12:39

开始计划这个研讨会的时侯,我们计划办三届。第一届2012年,我们没有定下什么具体的题目来探讨,就是希望大家坐下来随便的分享一下,宗教在中国社会上现在面对的是什么问题。根据这个结果,第二届,我们希望能集中在一些比较重要的,或者说比较迫切的问题上研究一下。第三届,我们希望这些研究的结果能够对当时的宗教管理、宗教政策给出一点意见,带来一点影响。这个就是我们办这个会的一个想法、一个目的。现在回想起来,我们似乎太过乐观了,三届过去了,并不如我们所想象的顺利。不过,继续办下来,特别是经过这一届,我没有感到失望,反而觉得非常满意。因为在这一届会议当中,虽然我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观点来到这个会场,但是我们好像找到共同的语言。每一场的讨论,我们故意安排不同的角度或界别来发言,然后由另一角度或界别的人来回应。我发现每一场讨论,不同的观点好像都找到一个共同语言,或是一个共同关怀的平台,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也说明我们通过这个交谈的平台,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近,所以我希望将来这个会议能继续办下去,也希望能够达到初时的那个目的,就是能够通过这个会议帮助我们更了解对方,同时亦带来我们更大的自身改变。这个改变会让我们靠得越来越近,让我们更认清自己的身份,也看到彼此共同的目标和理念。所以我期望这个会议能够不断办下去,拉近各界别之间的了解和合作。谢谢大家。

本文标题:蔡惠民神父闭幕讲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