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呼和浩特教区主教所定可获得禧年全大赦圣堂及开启“慈悲之门”仪式


2015-12-11 15:49:03

呼和浩特教区主教所定可获得禧年全大赦圣堂:

呼和浩特地区:舍必崖教堂
包头地区:廿四顷地教堂
鄂尔多斯地区:小淖教堂
锡林郭勒地区:七号教堂
呼伦贝尔地区:扎兰屯教堂
呼和浩特教区主教设立“慈悲圣门”之圣堂开启喜年仪式
圣堂大门可以作适当装饰
开始礼仪时,主礼前往该教堂大门。唱毕进堂咏,主礼面向教友
主礼:因父、及子、及圣神之名。
众:阿们。
主礼:愿天父的慈爱、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平安、圣神的共融与你们同在。
众:也与你的心灵同在。
主礼:教宗开启了慈悲之年,邀请我们每个人更深入经验到天主的恩宠及和好。我们的主教亦指定(某某)堂设立「慈悲之门」,好让朝圣的信众获得天主的慈悲和大赦。
现在让我们赞美常常施恩救世的天主。(默祷片刻)
主礼:天主圣父,我们赞美你;惟独你为我们行了伟大的奇事。(参咏136:4)
【答】:你的仁爱永远长存。
主礼:天主的独生子,我们赞美你;你以自己的血解救我们脱离我们的罪过。(参默1:5)【答】
主礼:天主圣神,我们赞美你;你是良善的施慰者,你是心灵甘饴的宾客,你是甜蜜的凉荫。(五旬节继抒咏)【答】
主礼推开慈悲之门
主礼:这是上主之门,让我们经此门进入,以获得天父的慈悲和宽恕。(全体跪下默祷片刻)
全体起立。主礼向慈悲之门奉香。然后主礼念以下祈祷
主礼:请大家祈祷(默祷片刻)
天主圣父,你当受赞美,你派遣你的圣子来到人间,藉他所流的血,把因罪恶而受伤,且彼此分离的人类,重新召集,成为一体。你以你的圣子作为牧者;他又是羊栈的门,使所有经由他而进入的人,得到救恩,又使凡经由他出入的人,找到永生的草场。
圣父,我们求你使所有进入这门的信友,蒙你欢迎,到达你台前,好使他们经验到你丰富的慈悲。因主耶稣基督之名,求你俯听我们的祈祷。
众:阿们。
主礼:亲爱的弟兄姊妹,现在,让我们洒上圣水,纪念我们的洗礼,也让我们记得,借着基督的复活,天主赐给了我们他的慈悲和救恩。
主礼给自己、共祭者、辅礼者,及全体信友洒圣水,边行边洒,连同辅礼人员一起进堂,迈向祭台。此时,歌咏团唱洒圣水经。
到达祭台,致敬,奉香,就座。
主礼:愿全能的天主涤除我们的罪过,使我们虔诚举行圣祭,来日堪当参加天上的圣宴。
众应:阿们。
念弥撒集祷经。如常举行弥撒。
礼成祝福前主礼可领颂慈悲喜年祷文
礼成时,可用以下经文遣散会众
主礼:请大家回去作证:满怀慈悲,如同天父。弥撒礼成。
众应:感谢天主。

2015年11月18日呼和浩特主教孟青录准

本文标题:呼和浩特教区主教所定可获得禧年全大赦圣堂及开启“慈悲之门”仪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