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痛苦的将临期


2015-12-15 16:10:48 作者:李升

    当我们生病的时候,就能清楚地说明人是一个等待者,尤其是当我们根本不知道是不是可能等到我们所等候的时候,这种等待越发显得难耐,不过,一旦时间有了意义,一旦每一刻都能被按照它的固有价值和特殊性所度过,那么,来自这时间的预先喜乐便会使我们向往一些更大的事情,现时是一个具有某种无形力量的东西,它推动我们超越它本身而向前进发,基督信仰的将临期是帮助我们活出这种等待,它是希望与等待的基督信仰的特别形式,耶稣基督的恩宠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的明天,它也转化现时本身,因为基督已经神秘地临在着,他以多种方式同我们说话,借着《圣经》,礼仪年,圣人圣女,日常生活,以及一切受造物。
    不过,受造物的显现会因我们的态度而异,认为受造物被基督指引着,和认为它来自一个阴暗的不确定或未知的将来,会有完全不同的结果。是的,我可以同他讲话,可以在他面前呻吟,可以向他诉说我的痛苦’不耐烦和疑问,因为我知道他总是在聆听我,因此,将临期,从某种程度上说,是一种治愈灵魂的药,它能够使我们更容易度过病苦和无奈,并帮助我们发现隐藏在一切病痛后的恩宠。

本文标题:痛苦的将临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