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访问墨西哥首日:你们要仰望圣母玛利亚


2016-02-14 05:35:29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2月12日展开对墨西哥的牧灵访问,於当地时间晚上7点半抵达该国首都墨西哥城。在机场迎接教宗的有墨西哥总统涅托(Enrique Peña Nieto)、地方当局、主教团高层,以及万头攒动的人潮。
教宗一抵达墨西哥,立即亲身体验到该国的热情。机场虽未举行正式的迎宾礼,却有成千上万人载歌载舞欢迎教宗。他亲切地问候了一群儿童,予以降福;随後一名墨西哥传统乐师向他献上一顶阔边帽。教宗与墨西哥总统涅托在机场短暂交谈後,搭车前往他这几天下榻的圣座大使馆。
教宗搭乘的敞篷座车花了约45分钟才走完短短19公里的路程。夹道的群众热情地高呼教宗方济各的名号,沿途的道路因众多手机和手电筒而明亮灿烂。这些举止透露出墨西哥人民浓厚的民间宗教情愫。
教宗抵达圣座驻墨西哥大使馆後,带领在场群众诵念圣母经,并对他们说:「你们要仰望圣母玛利亚,念及那些爱我们和我们所爱的人,那些我们不喜欢和不喜欢我们的人,甚至是羡慕忌妒我们的人。」
墨西哥为教宗的到访提高了维安层级,动员大约16万名志工和2万名警员。许多报章媒体近日则强调了墨西哥的政治-社会层面,因为该国将近半数的国民生活困苦。只要在墨西哥城这座人口高达2100多万的大城市随处走动,就能看到贫富悬殊的现象,因为这座城市既有美轮美奂的高楼大厦,也有四处林立且不断增加的简陋房舍。
教宗方济各2月13日上午礼貌拜会了墨西哥总统涅托及民政当局,下午将在瓜达卢佩圣母朝圣地主持弥撒。教宗还将前往墨西哥不同城市关怀有需要的群体,包括墨西哥城的一间儿童医院,恰帕斯州的原住民,以及华雷斯城监狱的服刑人。

本文标题:教宗访问墨西哥首日:你们要仰望圣母玛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