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菲律宾主教反对恢复死刑,建议改革监狱和司法制度


2016-05-19 03:03:20

(梵蒂冈电台讯)菲律宾新当选的总统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宣布,他有意於6月30日就职总统当天恢复死刑,该国几位主教已公开表示反对。菲律宾主教团移民与无定居者牧灵委员会主席暨巴朗牙主教桑托斯(Ruperto Santos)指出,「唯独天主对生命有决定权。天主赐予生命并将它收回,没有人该代替天主行事」。
此前,杜特尔特在担任达沃市市长时,因他打击犯罪的强硬作风而被称为「惩罚者」。桑托斯主教认为,杜特尔特总统「与其恢复死刑,不如着手改革监狱和国家司法制度」。利巴总主教阿圭列斯(Ramon Arguelles)甚至表示,他自愿替死刑犯受死,因为「耶稣不也这麽做了吗?」新政府若是恢复死刑,「天主教信仰浓厚的菲律宾就在慈悲禧年中毫不慈悲了」。
菲律宾自2011年起暂停执行死刑,至今已有1230名死刑犯改为终身监禁。

本文标题:菲律宾主教反对恢复死刑,建议改革监狱和司法制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