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清晨弥撒:给予我们真正快乐的是耶稣,而非钱财


2016-05-24 02:44:03

(梵蒂冈电台讯)没有不快乐的基督徒!教宗方济各5月23日在圣玛尔大之家的清晨弥撒中如此表示。教宗强调,基督徒即使遭遇生活的苦难,也懂得信赖耶稣,怀着希望生活。
基督徒因耶稣基督的复活而喜乐与惊叹。教宗方济各诠释当天读经选读的《伯多禄前书》,指出我们哪怕在考验中受煎熬,依然怀着“天主在我们心中点燃”的喜乐,“天主藉基督重生我们、给予我们希望”的喜乐。教宗说,“初期基督徒将这希望描绘为天国的锚。让我们抓住这条锚链向天国迈进”,走向那使我们喜乐的“希望”。
“基督徒是喜乐的男女,是内心怀着喜乐的男女。没有不快乐的基督徒!‘可是神父,我看到很多不快乐的基督徒!’-‘他们不是基督徒!他们自称是,其实不然!缺少些什麽’。基督徒的身份证是喜乐,福音的喜乐,被耶稣拣选、拯救和重生的喜乐。这是希望的喜乐,因为耶稣正等待我们;在尘世生命的十字架和苦难时刻,这喜乐以另一种方式体现出来,成了安宁的喜乐,因为我们确信耶稣在陪伴我们,与我们同在”。
教宗继续说,“基督徒的这种喜乐随着他对天主信赖的加深而增长。天主永远记得祂的盟约。基督徒也知道天主记得他,天主爱他,天主陪伴他,天主等待他。这就是喜乐的缘由”。
当天的福音记载了耶稣和富贵青年的会晤。这位青年“无法向喜乐敞开心灵,反而选择了悲伤,因为他拥有很多财富,他贪恋财富!耶稣曾告诉我们:人不能事奉两个主人:要麽事奉上主,要麽事奉钱财。钱财本身并不坏,糟糕的是事奉钱财。可怜的富贵少年‘面带愁容,忧郁地走了’。当我们在堂区、团体和机构内遇到自称是基督徒或愿意做基督徒却因不顺心的事而悲伤时,我们应该帮助他去寻找耶稣,消除这悲伤,让他能因福音而喜乐,能拥有这份喜乐,即福音本身”。
富贵少年虽然善尽本分却无法跟随耶稣,因为他贪恋钱财。宗徒们非常惊奇,於是问耶稣:“这样,谁还能得救?”耶稣解释说:“在人不可能,在天主却不然”。教宗说,这段福音表明基督徒也是一个懂得惊奇的人,面对天主的启示、天主的爱和圣神的激动,怀着善意的惊奇。
教宗最後说,“今天我们求上主赐予我们对祂的惊奇、对祂赐予我们诸多精神财富的惊奇。这惊奇给予我们喜乐,保护我们,以免我们在诸多终将令我们悲伤的事物上寻求幸福。这些事物许下很多诺言,却永不兑现!你们要牢记:基督徒是喜乐的男女,因上主而喜乐的男女,也是懂得惊奇的男女”。

本文标题:教宗清晨弥撒:给予我们真正快乐的是耶稣,而非钱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