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召开第三届修会代表大会产生新会长


2016-07-19 10:07:23 作者: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从2015年10月,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开始准备第三届修女代表大会,于今年7月17日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使大会顺利有效进行,修会召开了两次预备会,分别是2016年1月11-13日和4月7-9日,由圣望会会长张树平修女带领。在预备会中修女们提出修会的现状,并依据现状学习撰写提交大会提案,分辨神恩,回顾奉献生活的意义等。在第二次预备会结束时,参会修女们选出18位大会代表(会长,参议员,财务主任,修会秘书及分院院长为11位当然代表),总计29位代表出席修女代表大会。

    两次预备会除外,修会还为代表大会安排了特殊的祈祷神工以及每月月省。从2016年元旦,炼灵中保圣母会的全体修女开始每天颂念一段统一的经文,正式开始为这次代表大会及选举祈祷。在相继的六个月中,修女们在陈碧容修女的带领下,分别以“修会神恩,贞洁,神贫,服从,团体生活及会祖的精神”为主题做退省,以便更好地反省及认识自己的奉献生活。大会开始之前,全体修女又以九日敬礼的祈祷形式,再次恳求天主的特别助佑与引领。与此同时,29位大会代表在宝血会郑瑞薇和李秀芝修女的带领下参加期五天的避静。

    7月3-8日,炼灵中保圣母会的第三届代表大会正式召开,29位修女代表参加,韩清平神父督导并主持会议,拯望会赖玉修女与会指导。大会中,代表们全心参与,谨慎分辨,最后投票通过13条提案。

    7月8日,在祈祷的气氛中,修女们身着会衣,会长手捧会祖圣髑,列队进入会场。教区长李立杰神父和任怀志神父出席了选举。郁春景修女当选为新一届会长,任期四年。冯兰双,王花蕊,范会敏和张双红四位修女当选为修会参议。

    7月17日,在主日弥撒庆祝中,修会举行了新老会长的交接仪式。祭台前的布置寓意深刻。一只大蜡烛代表耶稣基督,四个小蜡烛代表四年任期,耶稣的光和爱要支持照耀新团队四年的服务;空瓶子代表修女,我们每人都要倒空自己以接受天主的恩宠。

    卸任会长张书芬修女用极简短的三句话概况了她以往八年的服务,字句虽短,但扣人心弦。她说:“自我接受此职务起,我把修会放在了首位,我尽了最大努力为修会服务,同时,我也尽力守了我的三愿”。第二句,她谢谢修女们在过去八年中对她的支持与鼓励。最后她谦卑地请求修女们的原谅,并深鞠一躬。之后,卸任会长张书芬郑重地将修会公章交在新任会长郁春景修女手中。

    新会长郁春景以极简洁的话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八年前在这里,我把这个公章交出,八年后我又接回来。靠着天主的恩宠,我接受了这个职务,也愿意靠着天主的恩宠以及姐妹们的祈祷合作,完成这个职务”。在交接仪式结束前,新会长和四位参议跪在祭台前,诚恳地祈求天主的助佑与带领,并请神父降福她们的工作。她们把自己的职责,意愿及对主的忠贞与恳求都浓缩在这简短的经文中,修女们为之感动,也增加了对她们的信心与期待,相信她们将会竭尽全力为修会服务。修女们在默默地为她们祈祷,祝福她们,求主给她们力量以便更好地为修会服务。

本文标题:河北:邢台教区炼灵中保圣母会召开第三届修会代表大会产生新会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