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函道明会大会:教会的信誉经由慈悲而来


2016-07-20 02:17:35

(梵蒂冈电台讯)道明会於7月16日至8月5日在意大利博洛尼亚召开大会。今年适逢慈悲特殊禧年和道明会创会8百周年,教宗方济各特地寄发贺函给道明会总会长嘉铎理(Bruno Cadore)神父,问候与会的道明会士们,并强调教会的信誉是经由慈悲而来。教宗的这封贺函由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署名。
这封贺函写道:「支撑教会生活的梁柱即是慈悲。教会牧灵行动的一切都必须被温柔覆盖,教会向世人作出的任何宣讲和见证都不能缺少慈悲。教会的信誉经由慈悲和怜悯之爱而来;这份爱赐予新生命并激发勇气,使人得以怀抱希望展望未来。」
教宗赞许圣道明是位「孜孜不倦的使徒,充满恩宠与宽恕之恩;他怜悯穷人,勇於扞卫真理」。教宗最後期许圣道明的追随者为慈悲作见证,「在生活中落实慈悲」,成为「天主关怀与温柔的标记,好使今日社会也能重新发现团结、爱与宽恕的迫切性」。

本文标题:教宗致函道明会大会:教会的信誉经由慈悲而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