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孟加拉兴建新圣堂,化悲痛为望德


2016-07-22 03:30:10

(梵蒂冈电台讯)孟加拉教会透过在哈里塔纳(Haritana)村兴建圣堂,努力化悲痛为望德。这座村庄仅有124名天主教徒,建堂计划是由「援助苦难教会」组织所推动。由於孟加拉首都达卡7月1日发生恐怖袭击,造成20人罹难,该国教会希望藉着这项建堂计划发出团结的讯息,纪念罹难者。
在孟加拉传教的路加‧蒙蒂(Luca Monti)神父是这次达卡袭击事件罹难者西蒙娜(Simona Monti)的兄弟。他支持这项建堂计划,并於7月21日向梵蒂冈电台表示,「我们决定以祈祷和望德具体传达这次苦难的经验。我们希望在纪念西蒙娜的过程中,在孟加拉身为少数群体的基督徒不再感到迷惘,却因我们的援助而受到鼓舞。愿基督徒团体成长茁壮,尤其在与其它宗教对话和相遇方面日益增长」。
孟加拉基督徒此刻感到迷惘害怕,蒙蒂神父鼓励他们化悲痛为基督徒见证。这位神父说:「有人问我是否需要熟读可兰经来避免遇害身亡,我认为恰当的答覆是:『最好熟读福音,好能为爱的讯息、修和与希望的讯息作见证。』」
蒙蒂神父指出,在这迷惘痛苦的时刻有一句福音金句正在陪伴孟加拉的信友们,即耶稣所说的:「你们放心,我已战胜了世界」(若十六33)。蒙蒂神父期许孟加拉基督徒「愈加信赖福音圣言,在圣体圣事中强烈感受到上主的临在;祂是胜利的和平君王」。

本文标题:孟加拉兴建新圣堂,化悲痛为望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