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妇女的尊严和权利至今仍受到侵犯


2016-07-23 03:38:53

(梵蒂冈电台讯)圣座常驻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观察员乌尔班奇克(Janusz Urbanczyk)蒙席7月21日出席该组织常务委员会有关预防妇女在战争中受到性暴力的会议。这位圣座代表在会议上指出,妇女的尊严和权利至今仍受到侵犯。
妇女的尊严和权利持续受到侵犯,在武装冲突中针对妇女的性暴力尤其是一场「持久的灾难」。对此,乌尔班奇克蒙席表示谴责。长年以来,妇女在许多情况下是「改变、修和与重建的主要原动力」,她们能避免社会再度陷入「侵略和武装冲突」。为此,圣座致力於「打击和预防」冲突中的性暴力,同时也援助及保护受害者,支持采取各项措施来终止有罪不罚的现象。
此外,妇女在家庭中受到暴力的情况也不少见。圣座代表引用教宗方济各的《爱的喜乐》劝谕,指出虐待妇女、家庭暴力和奴役妇女的不同形式是可耻之举,「男性权力的表现甚至是胆小懦弱的行为;在某些婚姻中,妇女遭受的言语、肢体和性暴力违背了夫妻结合的核心本质」。
乌尔班奇克蒙席提到圣若望保禄二世教宗1995年写给妇女的信函。在这封信函中,教宗呼吁同工同酬,保护为人母的职业妇女、公平升迁,以及在家庭内夫妻平权。
为此,圣座全力支持欧安组织在增进两性平等和消除性别歧视方面的种种努力。乌尔班奇克蒙席表明,圣座代表团愿意怀着诚意来协商欧安组织促进两性平等行动计划的附录;这附录有助於以新的形式推动两性之间真正的平等。

本文标题:圣座常驻欧安组织代表:妇女的尊严和权利至今仍受到侵犯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