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企业家:有太多的穷人,更新与希望要求体制上和个人的皈依


2016-12-04 03:19:36

(梵蒂冈电台讯)教宗方济各12月3日上午在梵蒂冈克莱孟厅接见了参加《财富-时代》全球论坛的企业家们,强调迫切需要推动一种更公正的经济新模式。世界上有太多的穷人,而且在继续不断地增加;教会应为受压制者发声。
美国《财富》杂志和《时代》周刊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球论坛於12月2日至3日在罗马和梵蒂冈举行,大约400名企业家一起讨论关於“21世纪的挑战:建立新的社会协约”。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主席图尔克森(Peter Appiah Turkson)枢机也在12月2日的会议上,以“呼吁行动”为题发表演讲。
教宗在接见企业家们时指出,世界上存在太多的差异,太多的穷人,而财富只集中在少数人手里。“民族间的不平等继续增加,许多团体因战争、贫穷,或者移民和难民被迫出走而直接受到了打击”。他们都希望让世界听到自己的声音,揭发这些难以置信的不平等状况。这些人愿意“为当地团体和更广大的社会采取合理的行动,要求获得那些经常只有少数人才能享受的资源和发展”。
“这一切虽然能产生冲突和揭露我们世界中的许多痛苦,却也让我们明白,我们正处在一个希望的时刻。倘若我们终於能认出在我们当中的疾患,我们就能对症下药,设法予以医治。”
教宗指出,这麽多企业家在梵蒂冈参加会议正是“一个希望的标记”,因为他们意识到“我们面前的问题和果断行动的必要性”。“这更新与希望的举措也要求一种体制上和个人的皈依,一种心灵的转变,把我们人类团体、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宗教信念及我们的传统放在首位”。
“这种根本的更新不应只涉及市场经济、计算数字、开发原料和改善基础设施。不是的,我们所谈的更新是指人类的公益,人人有权分享这个世界的资源,以及每个人都有同等机会去发挥自己的潜力。人依照天主的肖像受造,他的潜力来自他身为天主子女的尊严。”
教宗最後期勉企业家们,努力推动地方,甚至个人的责任意识,不让任何一个人被排斥在社会参与的门外。“我们应问问自己,我们如何能更好地彼此鼓励,以及鼓励我们各自的团体去回应我们所看到的人间疾苦和需要,无论是远处的还是在我们当中的。更新、净化和加固经济模式,这全靠我们的个人皈依和慷慨对待需要帮助的人。”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企业家:有太多的穷人,更新与希望要求体制上和个人的皈依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