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将喜迎24位新真福和8位可敬者,新真福几乎都是殉道者


2016-12-04 03:19:44

(梵蒂冈电台讯)教会将喜迎24位新真福和8位可敬者。教宗方济各12月1日接见圣座封圣部部长阿马托(Angelo Amato)枢机时,授权该部会颁布有关法令,承认他们的圣德。这些新真福几乎都是殉道者,其中多半是修会会士和修女。
新真福斯坦利‧方济各‧罗瑟(Stanley Francis Rother)神父是首位在美国土生土长的天主教殉道者。他於1935年出生在俄克拉何马,1963年在那里晋铎,之後他前往危地马拉传教,将天主圣言带给讲楚图希尔(Tzutuhil)语的印第安人。罗瑟神父不但学习他们的语言,还将新约圣经和弥撒礼仪翻译为楚图希尔语。他致力於扶助赤贫者,保护他们免受剥削。然而,1970年代的中南美洲正值军事独裁和死亡大队当道,罗瑟神父的堂区有20名信友因此丧命,他感到悲恸不已;1981年7月28日,连他自己也惨遭毒手。成千上万的印第安人闻讯後聚集在圣堂内祈祷,他们深信罗瑟神父的精神必会永远与他们同在。
这次册封为新真福的殉道者大多是在西班牙内战期间被仇教者杀害。尽管当时严禁传教,但遣使会士味增爵‧克拉尔特‧略雷特(Vicente Queralt Lloret)神父和他的20位同伴依然奋勇福传,并为此在1936年至1937年先後遇害身亡。克拉尔特神父的同伴中有6位遣使会神父、5位教区神父、2位仁爱会修女,以及7位平信徒。
另一位殉道的新真福是立陶宛凯希亚多里斯(Kaišiadorys)总主教泰奥菲洛‧马图利奥尼斯(Teofilo Matulionis)。他在无神论的苏维埃共产政权下努力恢复学校内的天主教教育,曾多次入狱,被流放至西伯利亚,财产全数被充公。最後,他於1962年8月20日遭到杀害。
第24位被册封的新真福是圣若瑟会的若望‧斯基亚沃(Giovanni Schiavo)神父。他出生於意大利维琴察地区,先是在意大利北部各地服务,後来被派往巴西传教。他的灵修指导富有智慧,广受赞赏;他是个细心入微的教育者,对穷人关怀备至,笑颜常开。凡认识他的人无不缅怀他的圣德风范,以及他散播和平与喜乐的榜样。
至於8位新的可敬者,他们分别是一位枢机、3位教区神父和4位修女。其中天主的忠仆古列尔莫‧马萨亚(Guglielmo Massaia)枢机的圣德芳表格外令人景仰。他於1809年出生於意大利,加入方济各嘉布遣会後,被派往埃塞俄比亚传教。他过着神贫至极的生活,经常为了宣讲福音而赤脚长途跋涉。他不余遗力地促进人的发展,帮助人民预防流行病,尤其是天花;他竭尽所能打破当地的奴隶制度,推广教育,并在战争和饥荒频繁发生的时期开设救济中心,在交战的部族之间居中调停。

本文标题:教会将喜迎24位新真福和8位可敬者,新真福几乎都是殉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