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教区牧灵福传委员会在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议


2016-12-04 09:58:56 作者:夏凌

  (信德网讯)为了激发教友们的福传意识,11月30日-12月2日天主教江西教区在风景如画的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召开了教区牧灵福传委员会第一届第二次会议。会议由牧灵委员会主任张冠雄神父主持,参会的人员有主教李稣光,教区四位总铎,牧灵委员会全体委员及教区部分传道员。
  11月30日,晚上八点在灵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预备会,会议以十个议题进行讨论。南昌总铎乔天庆神父提议增加圣经,圣乐议题,大家积极的讨论怎样开展议题的具体类容,在生活中如何实践起来。李稣光主教针对福传经费与每年的青年夏令营发言说:“在传教节,圣召节各堂区的奉献全用在福传上,若那个堂区没有奉献精神,教区也不给他福传费;要总结四届夏令营在人数,质量上的比较。”


  预备会上审议通过了十一个议题,张冠雄神父要求参加会议的传道员每人选两个议题学习(李主教要求福传是必选的),并对所选的议题提出问题与如何解决问题的建议。
  12月1日,早上八点半会议正式召开,张冠雄神父以“品味一山一水”(庐山,赣江)简单的诉说天主教如何传到江西这块红土地上。四位总铎与教区两个中心(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与架桥牧灵中心)负责的神父,汇报总结了铎区与中心的工作及2017年的具体工作安排。
  经过3天的会议讨论,明确了2017年牧灵委员会的具体工作:有针对性的培育传道员,在夏令营的基础上增加回归营,冬令营。传道员在福传上合适的方法,完善了牧灵委员会的各项制度及完善牧灵委员会。


  李稣光主教总结了会议发言说:“感谢天主,安排我们相聚在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召开这次会议,在教区,铎区,神父,教友彼此理解,共同辅助下,教区确实是有非常大的变化,牧灵委员会对教区来说是重重之重,是突出的地位,是教区的核心。教会坚定的使命是——福传,在生活中我们要以言行宣扬基督,我们的信仰生活,对主的爱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按照天主的诫命和要求去实现,信仰不是理论,是用我们的生活实实在在活出来,人们才会从我们的身上看到天主的爱。李主教劝勉传道员在2017年选择一个目标去做,并说:没有目标都是空谈,福传不是空话,福传不是口号。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实现目标下,牧灵委员会会越来越好了,我们江西的福传事业更上一层楼。”

本文标题:江西:教区牧灵福传委员会在庐山利玛窦灵修中心召开第一届第二次会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