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500年后首度开墓 耶稣墓室中发现神秘石板


2016-12-07 09:48:36 来源:联合新闻网

    根据《圣经》记载,耶稣被钉上十字架之后,死后遗体安葬在耶路撒冷的圣墓教堂之下。一直以来,圣墓教堂也成为了基督教徒及观光客朝圣的必到之处。如今考古学家及神学家共同合作打开耶稣墓室,在里头发现一块神秘的大理石石板。

(图片来源:国家地理频道)

    耶路撒冷的圣墓教堂地址相传为耶稣受难及复活的所在地,公元四世纪时,罗马帝国皇帝君士坦丁下令在此地建立圣墓教堂,并将耶稣墓室建于此处。

    然而圣墓教堂自建成之后被摧毁多次,包括七世纪时遭遇大火、十一世纪时曾被拆重建。而自十五世纪以来,为了防范盗墓者进入,墓室入口也早已被大理石板封上。因此,考古学家一直无法确定墓室内部状况。

    如今在相隔将近五百年之后,考古学家与神学家首次合作共同打开墓室,并在当中发现了一块相传为放置耶稣遗体的石灰岩石架,以及一块过去从未被史料提及的大理石石板。

(图片来源:国家地理频道)

    这块大理石板上被刻上十字架记号,考古学家认为,这应该是十二世纪十字军东征时,十字军所留下的痕迹。国家地理频道考古学家 Fredrik Hiebert表示,这块石板的出现十分令人惊喜。

    不同于在墓室当中所见的其他白色石板,“这块刻有十字记号的灰色大理石石板似乎可以证明,教徒朝圣的圣墓教堂,的确跟君士坦丁及十字军东征时代的圣墓教堂是同一个。”他表示。

本文标题:500年后首度开墓 耶稣墓室中发现神秘石板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