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基督宗教教会团体:援助逃往马来西亚的罗兴亚人


2017-01-12 04:13:24

(梵蒂冈电台讯)马来西亚基督宗教教会团体呼吁吉隆坡政府落实具体措施,援助逃往该国的罗兴亚人。数日前,马来西亚不同宗教组织和民间社团在首都举行论坛,讨论罗兴亚人的悲惨问题。罗兴亚人是缅甸穆斯林少数族群,数个月以来遭到政府军的镇压,迫使约5万人逃往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基督宗教教会团体决定把2017年订为“与罗兴亚人团结互助年”。马来西亚基督教协会筹办了本次研讨会,该国大多数基督宗教教会团体出席参加,其中也包括天主教会。卫理公会夏斯特里(Herman Shastri)牧师以该协会的名义强调尊重缅甸穆斯林少数族群的“人权”的重要性,并敦促吉隆坡政府在这方面“采取具体行动”。
夏斯特里牧师说:“人人都是天主所创造的,因此每个人的生命都是神圣的。为此,各宗教应尽其所能维护生命和人性尊严”。他也呼吁马来西亚所有基督徒为罗兴亚人提供援助。基督徒仅占马来西亚总人口的10%。
据联合国难民署2016年10月的数据显示,在马来西亚登记的难民和寻求庇护的人超过15万:其中90%原籍缅甸,他们中40%,约5.4万是罗兴亚族人。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基督宗教教会团体:援助逃往马来西亚的罗兴亚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